人氣 11479

淡水管制天際線 景觀宅恐坐6望7

#租售 #多空 #政策 #地方 #淡水 #八里 #天際線管制 #景觀宅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年4月宣布淡水、八里將自2014年起採「天際線管制」,以限制樓高來維護民眾景觀權的公共財,屆時視野不受阻礙的高樓景觀住宅,恐怕將成為絕響;新政策也使得淡水河兩岸景觀宅交易熱度攀升,未來高樓景觀宅的身價,有機會挑戰每坪60~70萬元水準。

淡水、八里將自2014年起將採「天際線管制」,以限制樓高來維護民眾的景觀權。(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4月1日宣布「淡水河兩側都計建築高度管制」新措施,2014年起淡水河岸的都市計畫區建築物高度,至少需低於山稜線高度的20%;換言之,未來淡水地區河岸將不會再有30樓的高層建築物,高層景觀住宅相對稀有、更將絕版。

大隱建設去年在淡水紅樹林推出「頤海大院」,短短1個半月被預訂一空,據悉景觀戶每坪成交價超出60萬元。建商指出,未來新推出的景觀宅預售案,在奇貨可居下,每坪單價不排除「坐6望7」;其中,鄉林建設的紅樹林景觀住宅「鄉林山海匯」,總銷達100億元,為集團近年規模最大的個案,預定第3季登場。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表示,淡水紅樹林新推案集中在中正東路、八勢路,是淡水高價房市熱區,住戶多為台北市區換屋到淡水的企業主或中高階主管;而紅樹林則以自然生態與海景加持的高價休閒宅當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