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日圓兌美元貶破153創34年新低 日本外匯官員又揚言介入

#理財 #匯率 #日圓 #美元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日圓兌美元周三重貶近1%,跌破153日圓關卡。日本最高外匯事務官員神田真人再度放話,財務省不排除在外匯市場採取任何措施。
 
神田表示,日圓疲軟帶來的好處正在減少,匯率過度波動對經濟不利。日圓兌美元周四早盤回升0.2%至152.86日圓。
 
日圓兌美元周三重貶近1%,跌破153日圓關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預期日央行貨幣政策轉向,日圓近日轉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紐約周三下午,日圓重貶近1%至1美元兌153.24日圓,為1990年以來最低價位。高於預期的美國通膨數據刺激美元上漲。
 
美國3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漲幅超出預期,推動美債殖利率漲到今年來最高,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也大漲逾1.1%至 105.245。
 
美國3月核心CPI年增率為3.8%,高於市場原估的3.7%。 交易者延後聯準會(Fed)今年開始降息的時點,交換契約市場目前對今年降息幅度的預期僅40個基點左右。
 
不過,野村國際駐倫敦的貨幣策略師Yusuke Miyairi認為,「我們認為日圓貶值的速度是關鍵,而且根據美國CPI公布後的物價走勢,我們認為,匯市干預的可能性仍然很低。」
 
加拿大央行將政策利率維持於5%,符合預期,美元兌加幣保持漲勢;加元下跌0.8%,報1美元兌1.3677加元。
 
美元兌瑞典克朗漲1.5%,至10.71;澳幣兌美元一度下跌2%,至0.6499,為2023年3月以來最大盤中跌幅。
 
歐元兌美元一度下挫1.2%,創2023年3月以來最大跌幅,至盤中低點1.072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