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71

國外利率出現負0.25%!台灣呢? 專家:第三季恐升息

#理財 #通膨 #升息 #央行 #彭淮南 #QE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全球降息風又再蔓延!瑞典央行18日閃電降息,並宣布擴大量化寬鬆(QE)計畫,利率降至負0.25%,算了算全球今年來已有25國放寬貨幣政策,亞洲只剩下台灣、馬來西亞及菲律賓央行,迄今尚未加入全球新一波的降息風潮,台灣央行從2011年6月將基準利率提高到1.875%後,已經14季凍漲,但巴克萊分析師認為台灣多項經濟數據表現不俗,推測有可能在第三季升息。
 
台灣金融情勢(大刊頭)
 
歐洲會出現負利率的的情況不意外,原因除未達通膨目標外,瑞典失業率過去三年來一直盤旋在8%左右,引起經濟學家批評;不過反觀亞洲部分,匯豐銀行經濟學家認為,像是南韓、泰國和印度降息,不外乎就是對未來經濟展望悲觀,以及周遭環境的通縮壓力,像是中國也是二度實施寬鬆政策,另外還有新加坡、澳洲、印尼,都是為了刺激熱錢湧市解救超低通膨率。
 
至於亞洲尚未加入全球新一波的降息風潮的,只剩下台灣、馬來西亞及菲律賓央行,經濟學家認為馬來西亞是因為受到低油價衝擊導致出口大減,因此決定維持基準利率在3.25%,避免壓低匯率衝擊出口,而菲律賓則是因為股市大漲,經濟成長前景較佳,因而沒有降息壓力。
 
至於台灣方面,除了之前央行總裁彭淮南喊出,雙率不一定跟著美國走的言論之外,其實觀察目前台灣的四大經濟狀況,26號的央行會議可能還會維持連續15季1.875%的基準利率,至於什麼時候可能升息?巴克萊分析師則認為台灣核心通膨率已達 1.8%,加上台灣多項經濟數據表現不俗,推測有可能在第三季升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