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48

台南新化蘇家古厝震垮 後人同事幫忙修

#地方 #蘇家古厝 #地震 #強震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市新化區蘇家古厝有173年歷史,卻被震垮,屋簷瓦片掉落滿地。蘇家後代台南大學退休教授蘇友泉在臉書上求助,同校機電所教授張仲卿義務協助整修;蘇家人覺得太神奇了,「祖先自己會找人」,也盼政府重視蘇家百年聚落限建造成的家園殘破問題。

蘇家古厝因地震毀損嚴重,蘇友泉臉書求助,剛好台南大學教授張仲卿會修理,自告奮勇幫忙,補強屋簷並抽換支架,把大廳及佛堂有迫切危險的屋頂修好,至少可再撐5年。

蘇友泉說,兩人同事20多年,只知道張仲卿是科學家,沒想到也會修理老屋。張仲卿也說,不知道蘇友泉家族擁有歷史古厝,是很奇特的緣份。

蘇家人強調,蘇家古厝周圍1千坪土地,40年前被誤畫入公有市場用地,陳情都無法解決,這次地震震倒不少百年土埆,看著殘破家園相當心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