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8

沒地方停車 北市成功市場顧客流失一半

#停車 #成功市場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綜合報導

台北市成功市場改建案,前年拆除市場旁的大日停車場,要與鳳雛公園做為中繼市場,7月底總算動工興建,但攤商發現,周邊停車空間減少後,加上警方取締違停,導致客人流失一半,市場自治會希望市府趕快協助做好停車配套。市府單位回應,將了解停車需求後,盤點周邊停車空間看能否增設。

 

鐵皮搭建的成功市場已有30多年歷史,市府前年決定改建,先拆除一旁大日停車場,與鳳雛公園後改建為中繼市場,隨後在原市場打造地上1層、地下5層的新市場;未料拆除停車場後,改建案工程歷經5次流標,總算在7月底動工。

 

成功市場改建案周邊停車空間減少後,客人流失約一半。 圖/記者翁浩然攝影成功市場改建案周邊停車空間減少後,客人流失約一半。 圖/記者翁浩然攝影

 

成功市場自治會指出,近來持續有攤商反映自從停車空間減少後,客人陸續減少剩一半,周六、日放假本該是人最多,反而只有過去平日人數;攤商詢問客人,得到答案多是因為停車位不足,違規臨停被開單,只好等親友能一起開車到市場才敢來。

 

鄭姓攤商說,營業掉了3到5成,客人都說要有人顧車才敢來;沈姓攤商則說,周邊車位變少後違規停車增加,引起居民檢舉,警方必須開單,有攤商載貨機車也並排停車也被罰。

 

成功市場自治會表示,雖然中繼市場要等到明年底才完工,但這段期間仍盼市府設法增加周邊停車空間,中繼期間更需要相關配套,避免人潮繼續流失。

 

市場處表示,成功市場目前附設停車面積280平方公尺,中繼市場停車空間面積將增加為450平方公尺,約可有25個停車格,方便攤商卸貨;至於是否增加設置路邊停車位,要由停管處評估。

 

停管處表示,去年已有增設敦化南路的路邊限時停車格,鄰近也有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建國高架下與大安森林公園等停車場,下個月將了解地方停車需求,盤點並評估能否增設停車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