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好房開箱!
好房開箱! 跟著「好房網」找好房,帶你看遍各地預推新案,找到自己的夢想家!
人氣 8163 評論數

開箱文/雙捷一鐵加持 雙園文教區櫻花道「中正城閱.」攬盡城南風光

相關關鍵字

#建案開箱 #看屋筆記 #中正城閱 #買房 #置產秘訣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報導

 

從西藏路或莒光路轉進「中正城閱.」的基地後,如果告訴你,這裡是「最不像萬華的萬華」,相信你一定會點頭如搗蒜。這就是我頭一次從萬華車站跨過艋舺大道,轉進「雙園文教區」的第一個反應。

利用Google Map的空中視角,俯瞰這塊區域時,你會發現這裡與植物園、中正紀念堂、青年公園,是台北城南與城西建築物密度最低、綠覆率最高的四個區塊之一。「中正城閱.」的基地緊鄰著雙園國小與南海實驗幼兒園,而南海幼兒園的南側,則是華江高中、萬華國中與西園國小,在雙北市乃至於全台灣,要找到像這樣校校相連的區廓,大概也不多吧?

 

. 建案毗鄰南海實驗幼稚園、萬華國小等五座校園。

中正城閱(暫存)

 

在這個陸續展開都市更新街廓裡,已經有「千曜學」等建案完工交屋,繼「中正城閱.」之後,其隔鄰的基地也會陸續拆除地上物,並在整地完成後推出新案。你可以預想幾年之後,這個傍著台北市政府整合華江高中、萬華國中、西園國小、雙園國小與南海實驗幼兒園推動的「艋舺學園」計畫一側沿著111巷這條百米櫻花巷一路開展的住宅聚落,會呈現多麼美好的氛圍?

 

. 基地正面五所學校,超過萬坪無敵景觀。

中正城閱(暫)

 

台北市政府的「西區門戶計畫」第一階段願景,包括忠孝橋引道拆除、北門地景廣場再現、延平南路行人空間改善已陸續完成,第二階段的雙子星聯合開發、市議會舊址設定地上權與北門郵局公辦都更都已啟動,台北市萬華與中正區都將成為西區軸線大翻轉的最大受益區位。而新萬華車站所在的「萬華雙子星BOT案-艋舺101大樓」才落成啟用4年,不但改變了這裡老舊陰沈的地貌,也打通了交通任督二脈,搭火車或捷運到房價動輒上百萬元的台北市中心各地,都非常方便。

 

中正城閱.  現場看房專線 0970-072122

 

. 柯文哲市長( 圖 / 台北市政府 )

台北雙子星C1/D1土地開發說明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 台北雙子星( 圖 / 台北市政府 )

中正城閱(暫)

 

此外,搭上北市府「萬大線」與「中正萬華復興計劃」政策雙管齊下,成就臺北城西成為台北市下一處生活勝景。萬大線自中正紀念堂站,途經植物園站與中正城閱.旁的「廈安站」,僅只兩站的距離,輕取北市商圈熱點,繁華饒有共鳴。而「中正萬華復興計劃」則以環南市場與新富町文化市場為首,打造全新的建在地設地景,也應驗了北市政府喊出的「臺北商圈東軸西轉」政策,絕不只是口號,更是地段價值的風向標。

 

. 捷運萬大線將於2025年完工,其中距本案最近的「廈安站」,與中正紀念堂僅兩站的距離。

中正城閱(暫存)

 

. 中正萬華復興計劃,象徵政府近年來推行「商圈東軸西轉」的主要策略,正逐步成形。圖為新富町文化市場。

中正城閱(暫存)

 

「中正城閱.」的基地為市心難得的621坪完整街廓,預計興建兩幢分別是地上14層與6層,地下3層的住宅大樓,規劃96戶住家與三間位於一樓的店面,有27坪二房,及40到45坪三房等坪數與隔局,地下室則有83個汽車停車位與95個機車停車位,全坡道平面規劃。

 

中正城閱.  現場看房專線 0970-072122

 

. 總計621坪完整基地,市心極稀。

中正城閱(暫存)

 

全案建築規劃由謝欽宗建築師事務所,與曾經設計新北市五股公民會館珠紅色山勢造形建築的彭繼賢建築師事務所共同擔綱。建築外牆由點麻紋狀花崗石壁與日本名古屋燒製的山形磚深淺搭配組合,高雅而內斂,一樓都開大面窗,大門外是一座迎賓石拱門,拱門外就是櫻花道,櫻花盛開時好景美不勝收。

 

照明設計由光拓彩通照明設計顧問公司總經理孫啟能掌舵,這位設計過2010上海世博台北館、晶華酒店Noble House、新月橋的燈光設計師,用「移步易景的魔術」為中心思考,為這幢建設做照明規畫,夜幕低垂後,巔覆傳統的照明演出,將成為南萬華最讓人驚豔的新地景。

 

. 燈光設計~孫啟能總監,妝點建築夜幕的尊榮時尚

中正城閱(暫存)

 

接待中心現場有兩間樣品屋,分別是售坪27坪與45坪的格局。27坪戶沒有任何空間是浪費的,兩個房間都不算小,間間擺得下雙人床,仍保有充裕的下床空間;45坪戶最令印象深刻的是縱深6米4的客廳,並大面開窗,正面萬坪校園永久棟距,與自然光通透的大廚房。

 

. 27坪樣品屋,兩房皆擺入雙人床,仍保有充裕空間,給生活更寬心的享受。

中正城閱(暫存)

 

. 45坪樣品屋,客廳縱深達4.6米,正面校園萬坪大景。

中正城閱(暫存)

 

本案自三月開賣,銷售率已達四成,主力客源為三十五到五十五歲的置產換屋客,亦吸引不少中正、大安區的原生住民傾心移居,用中正、大安區的公寓價,換置雙園文教區的新興美宅。

 

 

中正城閱.  現場看房專線 0970-072122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