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41073

私角落/「才女主播」樓曜甄 畫作點綴書香空間

相關關鍵字

#年代主播 #樓曜甄 #主播 #南軟 #寵物 #木頭地板 #裝潢 #住的故事

文/戴志強   圖/樓曜甄提供

年代主播樓曜甄兩年前自美返台任職年代新聞台主播,老公體恤她工作辛苦,因而去年選在台北市南港軟體園區附近買下兩人愛的小窩,還沒打算生小孩的她,特別養了愛犬阿水,還選擇不上蠟的原始木紋地板讓阿水在家也能暢快奔跑。

樓曜甄很有藝術天分,她把畫作當成居家裝飾品

平時樓曜甄在家時,除了抱著阿水玩樂之外,就是在權狀52坪、實際坪數35坪的家中看書、聽音樂,「我們把原本三房的格局打掉其中一個房間,然後把增加的公共空間打造成開放式書櫃,這樣就可以隨時好好看書。」而當看書看累了,一旁就是客廳的沙發,這樣就算坐在沙發上睡覺,也不怕有人吵鬧。

開放式的書櫃,讓樓曜甄隨時都可以看書

樓曜甄還有另一嗜好就是作畫,她會把自己得意的作品裱框佈置,「這些作品當成裝飾品,也是相當別出心裁的私角落,世界獨一無二。」

樓曜甄很有藝術天分,她把畫作當成居家裝飾品

樓曜甄說,當初她和老公是一點一滴慢慢逛傢俱,找到喜歡的才買,連燈飾也比照辦理,「廁所裡的牆壁一角,因為找不到適合壁燈,最後買了一個特別燈管造型的壁燈,不規格形狀頗有藝術感。」雖然入住新家才一年多,但在自己的細心佈置中,每天都有著愉悅的小確幸。

不規格形狀的壁燈,可是樓曜甄親自挑選的

\

愛狗一族的樓曜甄,家中有隻愛犬阿水

樓曜甄小檔案

現為年代新聞台主播,因為自美留學返台,喜歡新事物,她的居家環境很有個人特色,木質地板是特別為愛犬打造,也讓她成了「愛狗一族」。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