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戴志強
戴志強 曾在新聞圈服務,目前是個喜愛到處趴趴走的SOHO族,最愛在夜晚欣賞全世界各地的美景,尤其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都市,他認為,在這些城市才有令人驚嘆的建築作品,因為酷愛尋找特殊的房屋建築,讓他一頭栽進房產天地。
人氣 60460

許嘉容豪宅月租6萬 「皇宮住家」過王妃癮

相關關鍵字

#許嘉容 #尼羅河女兒 #豪宅 #預售 #多空

文/戴志強  圖/許嘉容提供

女星許嘉容前年嫁給前馬偕醫院權威心臟科主任李德福的大兒子AL李後,生下乖巧的女兒,儘管已經升格為人母,卻有顆漫畫少女心,迷戀《尼羅河女兒》的她,把天母家中客廳佈置成古埃及皇宮,想像自己就是古埃及王妃凱羅爾。

↓許嘉容把居家打造成古埃及風,幻想自己就是古埃及王妃凱羅爾

許嘉容目前與夫婿租屋在天母約60坪的豪宅,每月租金近6萬元,很多人納悶租金這麼貴,為何不乾脆買房?許嘉容說:「其實都是老公的堅持,因為老公喜歡氣派的新屋,又希望住在精華地段,他覺得花租金就能住豪宅,很划算!」

←許嘉容在天母精華地段居住的豪宅,每月房租要近六萬,並不便宜

許嘉容透露,其實夫家在北部有多達12間房產,但多半是舊房子,當初看中這間天母豪宅,就是因為這裡的住戶素質好,讓他們住起來很放心。而且一戶就將近60坪,對一家三口來說寬敞舒適,也有很多空間可以讓她擺設喜歡的飾品,她開心笑說:「從小我就是忠實的《尼羅河女兒》漫畫迷,對漫畫中的人物、劇情倒背如流。」

因為太愛《尼羅河女兒》漫畫,許嘉容從20多年前,只要有機會出國旅行、拍攝電視劇或商業演出,看到和古埃及相關的古董、飾品和壁畫,她都會衝動立刻買下,然後大老遠「扛」回台灣,「當時我就是這樣一點一滴買下與古埃及相關的飾品、仿製物,因為我相信有一天,一定可以打造一間專屬於我的古埃及皇宮!」許嘉容笑著說。

由於一心嚮往成為《尼羅河女兒》裡的王妃凱羅爾,幾前年她到美國旅行,意外碰上古埃及展覽,許嘉容樂翻了,當場一口氣買下近20萬的藝術陶瓷和複製版畫,「搭機回國時,竟因行李超重被罰了好幾萬元,但我一點兒也不心疼」,許嘉容笑說,連爸媽也斥責我是不是瘋了,買這些廢石、廢土幹嘛,她竟冷冷回答:「這些可全是我的寶貝呢!」

這些古埃及版畫、仿製品、獅子雕像,全是從國外買回來的收藏品

即使嫁做人妻,許嘉容仍捨不得她的古埃及收藏,因此她向老公央求,在新家客廳的角落,開始佈置她最愛的「古埃及皇宮」,首先,她在客聽的牆壁,擺上仿古埃及金字塔裡的舊式牆壁,「我想要營造古代的模樣,所以傢俱和飾品愈舊愈好。」

↓客廳牆面用古埃及版畫佈置,連沙發都精挑細選搭配,頗有皇室風格

但是,牆壁有了仿古埃及的陶磁和複製版畫還是不夠,為了增加古埃及真實感,前年她和老公到歐洲度假時,又在法國巴黎古文物展的拍賣會場,買下仿古埃及的燈具與銅器,她笑說:「有了這些銅器和燈具,整個客廳更有古埃及的味道。」

↓客廳的桌面也用古埃及的燈具、陶瓷擺設

每天晚上,夜深人靜時,許嘉容和老公坐在家中這個角落,她把自己幻想成古埃及王妃凱羅爾,在昏暗的燈光中,又把老公想成古埃及國王曼菲士,雖然有些不切實際,許嘉容依舊沾沾自喜笑說:「每個女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想像嘛,我就是喜歡尼羅河女兒,把家中佈置成那樣,就是我的夢想。」

許嘉容 小檔案

許嘉容,曾主持華視《寶島風情》、太陽衛視《美麗湯之旅》等旅遊節目,也拍過超視《秋天的童話》等偶像劇,結婚生女後便鮮少接拍戲劇,但仍代言不少產品,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貴婦女星。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