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10419

時尚辣媽曲艾玲 有子萬事足

相關關鍵字

#預售

乍見曲艾玲,貼身的針織衫,搭配緊身的牛仔褲與馬靴,一身勁裝完全看不出來是個當媽的人,好身材著實讓人羨慕。但是她手上提的卻不是名牌包包,而是推著兒子毛毛的推車,背著兒子專屬的「媽媽包」,尿布、奶粉、濕紙巾、替換衣物...,一應俱全,還能單手抱起兒子,人家說「為母則強」,真的一點都沒錯。

為求孩子 吃藥調理身體兩年

舞台上給人時髦新潮感覺的曲艾玲,和老公結婚後,原本講好就過著兩人世界的生活,一點都沒有想要生孩子的想法。「過了四年多,有一天突然覺得好像該添個孩子,於是我跟先生商量,先生居然說,他想要女兒,我當下聽到真的啼笑皆非,生男生女哪能控制,但起碼我們得到了共識,就是想要有個小孩。」

決定要生孩子後,兩人努力做人,但過了好幾個月,肚皮卻一點消息都沒有,於是曲艾玲決定找醫生檢查看看。「一開始我找西醫,經過醫生的檢查,發現我的身體並沒有太大的問題,於是醫生告訴我,生孩子是兩個人的事情,要我也帶先生去檢查。」

當曲艾玲一跟先生開口,先生居然是非常不願意,而且還開玩笑說:「妳跟醫生說,我在外面已經有5個孩子了。」於是她只好轉向中醫求助。「那家中醫我也介紹了很多朋友去,每個去的朋友,只要醫生把過脈,大概2~3個月後都有好消息,只有我,看醫生看了一年,都沒有懷孕,醫生都說他沒有遇過這種情況,讓他超挫折的,我也很苦惱。」

後來曲艾玲索性把看中醫當作調理身體,一年半後,和先生討論乾脆去做人工受孕算了,就在準備要打電話去預約前,她發現自己懷孕了,「有時候事情就是這樣,當你一心想要的時候,它偏偏不來,等你已經決心要放棄的時候,突然就來了,大概是心情放鬆了,反而就自然懷孕了。」

自認嚴母 面壁思過作懲罰

聽到這段辛苦的求子過程,也讓我感嘆,現在想要為人父、為人母還真不容易。說到教育孩子的方式,曲艾玲自認是個「嚴母」,「我不是很寵小孩的那種母親,像毛毛現在才11個月,你跟他講道理他並不能馬上理解,所以如果他不乖,我就會讓他坐在椅子上面壁思過,然後我和先生都不和他講話,讓他知道自己不乖。」

除了面壁思過之外,另一招則是轉移注意力,「例如前幾天在家,毛毛跟我搶電蚊拍,我不給他,他就躺在地上耍賴,這時候我趕快拿別的玩具,或是吃的東西轉移他的注意力,這招還挺有效的;而且我覺得平常就要多觀察孩子,看他需要什麼、喜歡什麼。」

懷孕期間多運動 生產超順利

談起生毛毛的過程,也是是讓人啼笑皆非。「懷孕後期,我跑到美國過聖誕節,可是醫生建議我最好別搭飛機,於是我只好留在美國待產。而且毛毛比預產早了兩個多禮拜到,有一天起床發現自己怎麼好像尿床,於是打電話給醫生,醫生驚呼,妳羊水已經破了,現在馬上到醫院。」

有點粗神經的她笑說,匆匆忙忙趕到醫院後,醫生問:爸爸呢?因為在美國進產房,都會要父親陪在身邊,但是當時先生還在坐飛機,人還沒到美國。於是他們從早上開始等,等到晚上先生一出機場,朋友立刻把他送到醫院。「好笑的是我先生,從飛機上下來根本還沒睡醒,到了醫院還問我要幹嘛?我說孩子要出來了,但他從頭到尾都是表情呆滯、完全傻掉。」

「生完孩子後,醫生給了我一罐止痛藥,要我痛了就吃,不要忍耐,結果3天後回診,我只吃了3顆,連醫生都大呼不可思議。我覺得是因為在懷孕期間依然照常運動,除了前3個月以外,我每天都游泳45分鐘,也讓自己保持平常和愉快的心情,所以生毛毛的時候非常順,之後調養身體也恢復得很快。」

為人母後 一切孩子為主

在帶小孩的過程,也發生許多前所未見的事情。毛毛出生後沒多久就有脹氣的問題,曲艾玲聽朋友說,可以在幫小孩換尿布的時候,用棉花棒沾一點凡士林,輕輕觸碰小孩的肛門,有一次她試著做,「我用棉花棒一碰,毛毛就放了一個屁,我好開心,然後突然間大便整個噴到我的臉上,可是我的下一步,卻不是先清洗自己的臉,而是先幫毛毛擦拭乾淨,連我哥看到都嚇了一大跳。以前我是很注意自己外表的人,當媽後,果然都先為孩子想。」

現在為了帶毛毛,曲艾玲幾乎是工作以外的時間,都給了小孩,連自己最愛的血拼都沒空。「我現在都是先上網看,看到喜歡的直接到店裡買,節省時間,不然就是用電話遙控,先跟店員訂貨,等貨到我就去拿。我今年出國3趟,買的全是小孩的東西,自己只買了一樣東西,就是尿布包。」

舞台上的時尚女王,在生活裡同樣是個平凡的母親,為自己的小孩把屎把尿、幫小孩打扮漂亮,自己,就放在第二位吧!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