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24783

是客廳也是書房 一牆之隔兩用法

相關關鍵字

#空間設計 #玄關 #玻璃 #客廳 #一牆兩用 #預售
客廳是房子的主要活動空間,但如何從玄關到客廳保持一致風格,又不失開闊感,設計師提醒:主要的視覺概念,得從客廳延伸出去!
 
「運用一些設計的手法、還有一些語彙,在客廳電視牆的部分,利用線條分割,然後讓它延伸到玄關跟餐廳」自遊空間設計師林尚志表示,確定客廳設計主軸後,就能將有相同元素的設計,延伸到玄關與餐廳。
 
一踏入玄關,設計師運用木作材質,以分割效果規劃玄關天花板造型;鞋櫃設計則是以黑鏡及噴砂玻璃交錯所搭配而成。尤其步入客廳,電視主牆的設計上,設計師同樣利用玄關的元素,透過大理石材、鏡面材質、木作烤漆及玻璃等,不同材質的交錯運用規劃出,這面主牆獨一無二的收納機能以及專屬特質。
 
透過雙重機能的設計手法,讓客廳主牆同時也是書房牆面的設計,來區隔這二個區域。而為了製造視覺上有通透的感覺,以及延伸效果,因此運用玻璃的特性讓牆面沒有完全封閉感。通透的電視主牆讓客廳空間更加延伸,卻又讓書房獨立出來,客廳的一牆二用就能讓空間一省再省!
 
客廳是房子的主要活動空間,但能讓客廳及書房融為一體,需要用到牆面一體兩用的效果。(圖/資料照片)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