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11951

換屋換得巧 4大高手秘招摘要

相關關鍵字

#換屋 #省錢 #置產 #撇步 #投信 #置產秘訣 #預售 #租售 #中古 #建案

 

文─王麗雅攝影─羅挺倬

知名藝人李秀媛

不像其他藝人秉持「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享樂態度,知名藝人李秀媛相當清楚自己的人生規畫,從出道開始就積極存錢,為的是一圓購屋夢想,在不斷存錢以及精準的置產撇步下,至今已經累積至少3間以上的換屋經驗。

有著令人稱羨的萬金單身女李秀媛,究竟有甚麼購屋、換屋的秘密筆記,讓我們揭曉這秘密,一同品嘗換屋甜蜜果:

1.僅挑精華地段屋:市中心優質屋永遠優於郊區屋。

2.電梯優於公寓:方便商務或出差提取行李。

3.社區管理:夜歸治安很重要!

4.平面車位:自用出租兩相宜。

5.交通要便利:相對生活機能好。

6.舊公寓也不錯:公寓實坪>大樓實坪。

投信一姐趙靖宇

有著強勢金融背景的投信一姐趙靖宇,挾持多年的投資眼光,專心出手在房地產;只買精華地段,集中大安區的仁愛路、敦化南路、信義路一帶,換屋的的確確有著不為人知的獨到見解。

換屋相當精準的趙靖宇,從買屋到換屋靠的是一字訣:「省」,東省西省、東鑽西鑽,加上夫妻倆同心協力賺錢,就是希望趕緊還完房貸;將物質慾望降到最低的趙靖宇,省錢、存錢就是最大的娛樂,雖然犧牲了買名牌、跟朋友聚會與出國旅遊,但卻有著驚人的房產實力!以下就是趙靖宇的秘密筆記,讓我們一窺究竟:

1.請叫我「省錢女王」!瘋狂存錢我最會!

2.不出門玩、不外食、不搭計程車。
3.萬事起頭難:一個MOVE,自備款一定要HOLD住!不能隨意亂花錢。
4.鎖定精華區:瞄準好地段、好學區、優質交通。
5.不要猶豫:遇到好案子馬上出手。
6.勤看屋:休假日從天母看到東區,從公館逛到大直。
7.認真做筆記:比房仲還清楚區段行情。
8.學區超好:提供孩子好的品性及優質的教學環境。
9.夫妻同心、其利斷金:努力賺錢,攏喜為了這間厝。

美女主播吳中純

褪下美麗女主播光環的吳中純,換屋能力與專業能力同樣漂亮!目前是生技公司董事長的吳中純,過去主播生涯專跑財經線,一般人以為可以趁著事業之便得到不少投資賺錢的一手消息,照理講可以搭著順風車而獲利,但事實上卻沒有因此賺到錢,反倒賠了上百萬元。

慘痛的理財經驗,吳中純認為還是買屋比較實在,而且還因為換屋到不錯的區域,房子的漲幅空間有機會讓她賺上百萬元到千萬元,讓我們看看她的換屋重點,巧妙複製她的成功經驗。

1.換屋近娘家:孩子就近照顧。

2.熟悉生活環境:減少重新認識的時間成本。

3.鎖定信義計劃區:綠地最豐富、百貨最好逛、交通超方便、鄰居最閃亮。

4.實用的房子格局與規畫:例如無障礙坡道方便娃娃車及老人上下。

5.高自備款:至少準備5成,避免影響生活品質。

6.多賺錢、多存錢、多省錢:就能比別人早買屋。

7.努力兼差:兼差就沒有時間花錢,成功存到第一桶金。

8.停車位是必要條件:不想下雨天還要一手撐傘、一手拿東西或抱小孩,非常不方便。

9.先買後賣:才不會遇到房子賣掉了沒地方住的問題。

10.只挑直營品牌:買屋有保障。

以馬內利語文短期補習班創辦人鄧麗珊(Lisa)

貴婦Lisa的換屋經驗跟事業息息相關,主要是因為對補教事業的熱愛,因此旗下6間補教店面全部以買代租,捨棄短期租屋的邏輯,為得就是做到長期經營的理念。

6間店面其實說貴不貴,但座落位置在大直、師大路、仁愛路等頂級地段,就是有其厲害之處。另外購屋自住經驗,也至少有兩間以上的換屋經驗,不論是6間店面、最近才買下的林口及內湖店面,或是自宅經驗,都讓人由衷佩服Lisa的置產邏輯,就讓我們來看看Lisa的置產筆記……

 

1.多跟長輩聊天,偷學換屋經。
 
2.擅用房子的增值空間:急用時房子可以再向銀行抵押借錢出來周轉。
 
3.跟著政府投資推動的地區換屋:有較多出租及出售的商機。
 
4.不用存夠了錢才換屋:機會是不等人的,平時看準地段潛力、耐心等候。
 
5.看不懂的時候就是最佳的投資機會:逢低搶進。
 
6.勤看屋:掌握市況及價格。
 
7.多跟有錢人做朋友:消息靈光、同時增加購屋機會。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