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27949

格局停看聽 運勢逆轉勝

相關關鍵字

#風水 #格局 #對沖 #暗門 #羊腸小徑 #蔡上機 #預售 #新奇 #租售

文─沙蔓莎 攝影─羅挺倬

個案一
注意大門直線對沖問題

1. 直線對沖問題
大門直線正沖最裡面的房間(B),而且上下兩房間(A、C)也是一直線的正沖餐桌。造成B房間的居睡者,容易在職場事業上奔波勞苦、忙進忙出、忙裡忙外、不眠不休,寢食難安。上下兩房間的居睡者,也很容易為生活衣食拼命地工作,勞心勞力。

正沖的房門必須隨手關門,或加置線簾、布門簾。例如可以直接在電視櫃旁擺設一個高於肩膀以上的大盆栽,直接擋住大門和左邊房門一直線的沖煞。上下兩間房間的房門,除了隨手關門、加置線簾外,最好直接做成暗門,阻擋對沖的煞氣。

2. 衛浴設備位置

大門後內面的空間(D,內明堂)緊貼公共衛浴的門,家人金錢財運,就很容易壞事破耗。避免沖煞,浴廁門必須隨手關門或加置門簾,浴廁最好是乾燥的,打掃得整齊、清潔,不可以有濕穢氣,不然運氣會差到極點。如果可以,最好把浴廁門做成暗門,直接避煞。

3. 廚房(E)、餐廳(F)

廚房門緊貼著餐桌,這家人就會容易為了生活衣食、吃光積蓄,一有積蓄就花盡在衣食生活,不易存錢。最好隨手關廚房門,或加置門簾,將廚房門做成暗門,都是解決方法。

個案二

大門貼廚房門,勞累賺錢

1. 對沖
左邊的客衛門直線沖向沙發主座,導致家中領導人,容易被「衰、背、爛」事侵襲,坐在沙發上的人也必須忍受旁邊的衛浴味道,不雅觀。蔡上機建議該家人,客衛門隨手關門,沙發扶手旁的小圓茶几,最好擺一盆植栽擋開公共衛浴門,最好將客衛門直接做成暗門。

2. 廚房位置

大門(C)打開後,左手邊直接緊貼著廚房門(D),會導致家人勞累地工作賺錢,而且會賺錢賺得非常辛苦,很容易失去生活品質。蔡上機建議,除了廚房門得隨手關門外,最好可以將廚房門做成暗拉門,避免兩門相撞,也可以避開沖煞。

個案三

大門貼餐桌,小心生活苦

1. 穿堂煞
大門(A)一直線直接沖向沙發主座(B),而且對沖前陽台落地門(C),形成風水上最不利的「穿堂煞」。穿堂煞的家中領導人容易被「衰、背、爛」事侵襲,容易出現家道中落的厄運。

解決之道,在大門設置一個玄關牆,擋開大門一直線正沖沙發主座及前陽台落地門,或在沙發扶手旁的小方茶几,擺一盆植栽,擋開大門對沙發主座及前陽台的沖煞,前陽台用窗簾遮擋大門對沖。

2. 對沖

右邊的客衛(D)直線正沖左邊房間門(E),並緊貼右邊房間門(F),最左、最右的房間居睡者,都容易被壞事纏身、侵襲。最上方的主臥室門(G),也是一直線正對沖主臥室內的玻璃窗(H),導致主臥室居睡者,工作事業職場容易半路折翅。主臥室內的衛浴門(I),一直線從正前方,正對壓床鋪,導致睡在那張床上的人,很容易被壞事侵襲。廚房門(J),一直線正對沖著廚房後門,導致家人積蓄,容易因為救援之事、花費損耗。

這些對沖的門,最好都要隨手關門,不要讓房間內的空間直接敞開,就會形成很明顯的對沖。如果能做成暗門就盡量做成暗門,像是主臥室的衛浴門,客衛和最左手邊的房間門,以及廚房門,能做成暗門就盡量做成暗門,或是用線簾、門簾直接遮蔽,避免沖煞。

3. 餐桌位置

大門緊貼著餐桌(K),導致家人容易為了生活衣食而拼命工作,賺錢也容易在衣食生活上花光。解決之道:可以在大門及餐桌間用線簾分隔,或擺屏風、高盆栽,阻擋兩個空間距離太近的問題。

個案四

開門見羊腸小徑,生活受侷限

1. 羊腸小徑
大門(A)進來(B,內明堂)有一個狹長的玄關,就像是羊腸小徑,容易讓家人財運受到影響,錢財到家裡會顯得很緊湊、逼迫、辛苦,不大器。蔡上機老師建議,最好將這空間淨空,不要堆放東西,可以用白燈光當主要照明,左右牆面貼鏡子反射,擴大視覺空間效果,人生也不會顯得太侷促。

2. 對沖

主臥室床(C)直線對沖主臥房內的玻璃窗(D),導致主臥室居睡者,工作事業職場,容易半天折翅;臥室(E)和臥室(F)的居睡者,兩者容易出現嫌隙、不和,對彼此的職場事業有牽制。蔡上機建議,主臥室門必須隨手關門或加置門簾,主臥內正對門的玻璃窗,要用窗簾遮擋;臥室門也要用門簾遮擋,避免對沖。浴廁門(G)也對沖書房入口(H),導致書房使用者,文昌考運或職場事業容易被「衰、背、爛」事侵襲。蔡上機建議,左下房間的門必須時常關門,或在房門和客廳落地窗間,擺設高於肩膀的盆栽或屏風,擋開房門與客廳落地窗的直線沖煞。而浴廁門最好是隨手關門或加置門簾,最好直接將浴廁門做成暗門。

3. 開放空間

客廳(I)、餐廳(J)和廚房(K)是完全敞開的開放空間,導致財庫不易獨立,運勢不佳時,積蓄容易被掠取,投資理財不易聚財。蔡上機建議,廚房最好可以加置門,讓廚房獨立,不至於空間太過開闊。

個案五

對沖格局,用門簾與暗門化解

1. 羊腸小徑
該圖跟上圖類似,大門(A)進來(B,內明堂)後的玄關太狹長,就像羊腸小徑,家人的財運會比較辛苦、緊湊,不大器。解決方法也跟上圖一樣,最好將玄關反射,盡量擴大視覺效果,人生也會比較開闊。

2. 對沖

廚房門(D)與後陽台(C)對沖,容易讓家中財庫、積蓄,容易因為投資而損耗,或是因為外在救援關係,而損失。E房門對沖F房門,兩者容易出現嫌隙、不和,或對彼此的職場事業有牽制;蔡上機建議,房間門都應該隨手關門或加置門簾,兩房之間也可以擺設高於肩膀的盆栽、屏風,擋開兩房的沖煞。客廳的窗戶最好使用窗簾遮擋與廚房門的對沖,或是在廚房和客廳間,擺盆栽或屏風,廚房門也最好隨手關上,或是直接放門簾。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