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6081

悠閒生活美學 精裝你的北歐時尚

相關關鍵字

#室內設計 #家飾品 #北歐 #居家 #風格 #時尚 #預售 #中古 #租售 #主編精選

文—孔婕瑀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里歐室內設計(02-2898-2708)

此案規劃尚,偕志宇設計總監將每個構成的元素,透過不斷的斟酌與推敲之後,轉換成情感和知性的線條,才被放置在一個最恰到好處的位置,以便烘托他所要表達傳遞的設計意象。

通透 寧靜的空間對話

北歐風格的質樸、內斂、俐落,一直是都會人士喜愛的居家風格首選。
30坪的格局當中,本來的三房讓空間稍嫌侷促,屋主希望主臥增加更衣室,現有的衛浴空間也能具備泡澡及視聽機能;於是規劃上將原始三房重新規劃成:主臥、客房、及半開放式的書房,完全沒有浪費空間,反而透過玻璃通透的屬性成為介面材質,有效的拉闊視角在空間延伸、開放的感受。

玄關櫃採雙面機能的規劃,是區域之間的介質,也是收納、端景的展示效果,在玄關面下方裝置壁爐、視聽器材收納櫃設計在面向客廳的上方,讓空間保有開放通透或獨立隱密的個性。

空間資料

建築形式: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30坪
居住成員:2人
室內格局:二房二廳一書房、二衛
使用建材:大理石、柚木集層材、玻璃、捲簾、文化磚牆、木作、烤漆、鐵件

空間生活的可能性的再規劃

考慮到餐廳區域上方原始樑柱過大,於是天花仿製鋼琴琴鍵效果,以勾縫語彙表現,搭配文化磚牆的淨白,詮釋出餐廳區域原創的設計價值與優雅氛圍。一旁的櫃體設計利用木作、皮革融洽的訂製出生活機能,除了收納餐具之外,還設計活動式酒架,宛若一個mini bar,讓整個空間浸潤於人文與光氛所帶來的感動。

主臥以柚木集層材材質,作為主牆樸質的語彙元素,利用牆面為更衣間、衛浴空間界定,衛浴空間特別設計乾濕分離,鏡櫃與下方浴櫃提供豐富的收納功能,浴缸及視聽設備的規劃…如此豐富的機能安排,深得女主人的喜愛,並鋪述出主人需要的空間表情。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