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25993

希臘就在我家! 愛的藍白小窩浪漫催情

相關關鍵字

#Sherry #中彰快速道路 #中彰交流道 #烏日高鐵站 #多功能吧台 #全能住宅改造王 #預售

文/王靖榕    圖/Sherry提供

簡介

Sherry是教育工作者,隨先生移居台中。因看好台中新市政特區且交通便捷,在七期南側且生活機能佳的黎明生活圈購屋;並將旅遊希臘的美好回憶佈置其中。

內文

愛上希臘,就把藍白「愛琴風」搬到家裡吧!Sherry曾到希臘旅遊,日日夜夜念念不忘,結婚買房,當然把所有記憶裡的浪漫複製在愛的小窩中。

↑ Sherry和先生曾去希臘自助旅遊,愛上希臘愛琴海浪漫感覺,便將家裡佈置成希臘風。

Sherry的老公在台中工作,原本在台北的她為愛跟著移居,但夫妻倆都是外地人,買房時,全聽從朋友建議在西屯區、七期重劃區和西區的美術館附近尋覓理想中的新居。Sherry說:「這些地段我們都去看過,但西屯那邊新舊交雜、景觀凌亂。」

「至於七期房價高的離譜,而且生活機能差;美術館附近綠園道很美,但房價一點都不漂亮。」最後衡量兩人工作的通勤和交通便利性,決定將購屋區域集中在七期南側、生活機能成熟的黎明生活圈一帶。

Sherry和先生的老家剛好一北一南,返鄉探親一定要走高速公路,新家距離交流道近很重要。黎明生活圈離中彰快速道路和交流道都很近,到一高和二高都很方便,到烏日高鐵站也只要十分鐘,南來北往非常便捷。他們便就在這附近尋找較新的建案,最後選擇對面有公園和中小學的社區。

↑ 以藍白兩色為主調的客廳,沙發背牆變成背面是霧面玻璃的一長條凹洞,可擺放裝飾品或當書櫃用。

希望客廳有景觀的Sherry說,高樓層安靜,而且棟距要大、視野廣的位置,從家裡看出去才有開闊的感覺。符合這樣條件並不多,最後找到小坪數但有西曬問題的房子,「有一好沒兩好,這間高樓層住家的客廳可看到烏日高鐵站,很棒呢。」

新房子買好後,面臨要不要裝潢的問題。很喜歡室內佈置的Sherry 說,小坪數一定要裝潢以增加收納空間,一般制式家具較難符合「頂天立地」的整體感和充份的收納需求,所以她就自己設計愛的小窩,找系統家具廠商裝潢施工。

↑ 開放式廚房的多功能吧台共有三種高度的檯面,依需求功能各異。

婚前和先生曾去希臘旅遊,所以愛上希臘風,Sherry將客廳和開放式廚房都以藍、白兩色調和出希臘愛琴海風的浪漫感覺,並打掉客廳與主臥的隔間牆,以「洞」的概念設計出書櫃和收納櫃,再用霧面玻璃區隔,強化機能性和透光度。

從客廳的角度看,沙發背牆變成背面是霧面玻璃的一長條凹洞,可擺放裝飾品或當書櫃用,其他牆面則是主臥收納櫃的背部;從主臥的角度看,一整面的收納櫃中間卻是一大片的霧面玻璃,兩個空間的採光互透,十分明亮。

↑ 多功能吧台最低一層是可伸縮式桌面,在客廳當書桌用(左圖);最高一層是吧台(右圖)。

同樣手法也利用在主臥與浴室的隔間牆、乾濕分離的洗手檯和浴室隔間,兩個空間的採光互透,趣味性十足。Sherry和先生喜歡豐富色彩,所以家裡三個空間都不同色調:客廳和廚房是藍白色系,主臥是粉紅,書房則是綠色系,十分活潑。

值得一提的是開放式廚房的多功能吧台,共有三種高度的檯面,依需求不同而有不同功能。Sherry表示最愛看日本節目《全能住宅改造王》,「這吧台就是參考設計師改造小坪數的創意和技巧。最低一層是可伸縮式桌面,在客廳當書桌用;最高一層是吧台;中間高度一層是廚房的調理區,底下是電器櫃。一個吧台區呈現多樣化功能,創意和機能性都很強。」

↑ 主臥是粉紅色系,整面收納櫃中間是一大片的霧面玻璃,兼採光作用。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