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23080

墓仔埔到老商圈 巧手佈置 麻雀也會變鳳凰

相關關鍵字

#鄭葵 #15坪樓中樓 #首購族 #老公寓 #永康商圈 #101大樓 #大安森林公園 #永康街小套房 #大稻埕 #電梯小華廈 #金華街公寓 #預售 #中古 #商圈 #租售 #政策

文、圖/鄭葵

簡介

鄭葵在出版社工作,中、日、法文俱佳,希望擁有自己的房子,卻老花在旅行上,現在只能租屋而居,因為有雙巧手,很會佈置,依舊可以在美美的環境下好好過生活。

內文

每次上網,總是很容易被「15坪樓中樓 爸爸送給女兒的粉紅城堡屋」、「新婚首購族,老公寓時空錯置大變身」等房地產文章給吸引,可惜,身為資深熟女一族的我,沒有富爸爸、也尚未找到阿娜答,問我想不想買房?想呀,但誰叫我將辛苦攢起來的人生第一個100萬,沒乖乖上繳銀行當購屋頭期款,瀟灑地辭掉工作,投資了法國一年遊學夢。

↑ 窗外面對著金華街上的老樹林道,許多人看了這張照片,還以為我住在山間別墅咧!

從小住在新北市墓仔埔旁的我,發願老娘只要搬出老家、就一定要住在能看得到101大樓的台北市!且非永康街商圈不住,因為這兒有一窩子美食,還有文人氣息的咖啡館,閒著無聊沒事幹,還可以去欣賞大安森林公園的免費音樂會。

我告訴朋友:「老娘走在自家巷口,擦身而過的盡是講著英語、日語、廣東話、韓文的外國觀光客,莫名的就是有種『我是國際級都市人』的驕傲,感覺可以和住在美國中央公園附近豪宅的紐約客一較高下。」朋友說我崇洋,好吧,我不否認,怎麼樣!

我終於出走新北市、進駐台北市永康街的第一間套房,當然,憑我的社會身份與地位,是的,是租的,位置就在位在永康公園旁的巷口四樓,這套房最深得我心的就是景觀絕佳的…廁所。視野好的原因是這裡原本是陽台打通蓋成的,蹲在馬桶上、打開窗戶,就可以由高往下聆賞永康公園的周六露天Live演唱呢。

有時是沖繩樂團、有時是小提琴雙重奏、還有老歌金曲,雖然這間小套房要月繳1萬5仟5佰元大洋(幸好包含第四台、網路、水費和瓦斯),且簽約前還要經過房東大人的嚴格面試、職業審查,當場拿著我遞上的名片、打到公司盤查本人真的在職,確認我是氣質優雅、理應不會惡毀房屋的出版社編輯,才准許我上繳押金、領鑰匙。

永康街小套房住了一年,因每天吃商圈美食,竟然不知不覺暴肥10公斤,決定含淚告別,夥同另一位在外租屋的女性友人到昔日繁華、今日略顯蕭條的大稻埕,並租了一層內有廚房的電梯小華廈。

我們過著捲起袖口、親手做清淡減肥餐的女女同居生活。不料,電梯靈異事件就很巧地發生在鬼月的第一天,電梯不是將我們帶上頂樓、就是直衝地下室,折騰許久就是不放我們回到家門。

電梯維修工貼了張公告「電梯經檢驗後,並無任何異狀」,雞皮疙瘩卯起來查網路,發現電梯小華廈原址是一座祀奉某位英靈(某位近代不知名地方性小英雄)的宗廟,921大地震時這座廟被震毀,廟沒重建、就往上蓋了這座樓。風水老師一看該地址便批道:「不妙、不妙,速速搬家」。

頂著七月的盛暑大太陽四處揮汗看屋,真的是件苦事,加上我倆的租屋預算不夠豐潤、又堅持想住在離公司近,又可多睡10分鐘的台北城中心,當我們接近崩潰、打算妥協放棄時,風水老師竟然開了金口:「明天就會找到好屋!」

說也奇怪,隔天上網亂七八糟打了幾個關鍵字,立馬找到距離永康商圈約10分鐘腳程的金華街公寓,且還是房東自租、不用另外繳給房仲介紹費,屋齡雖已30多年,屋況卻良好、採光一流,坪數多達40坪只收2萬4仟元,兩個女生除以2均分,一人負擔1萬2就好,比租套房還划算,且還有漂亮的廚房、曬衣與種花的陽台。

老公寓唯一的缺點是毫無裝潢設計可言,但是,沒關係!上網買幾張花朵、飛鳥的壁貼,再將我和室友倆人與一隻貓的生活與旅遊照片洗出來、貼在牆上DIY成心形,添購風格簡單的IKEA餐桌、書櫃與幾個鮮豔抱枕,再往IKEA買來的白色牛奶瓶裡插一朵紫色的繡球花,雖稱不上是小豪宅,但也頗有點歐洲鄉間別墅風情!

說實在的,我覺得…我真是有才呢!

↑ 才說一定要花千把塊去買啥洋畫、相框的,其實將自己隨手拍的生活照拼湊起來,頓時,禿牆變得多俏呀!

↑ 利用IKEA的純白書櫃,以及樺木色的餐桌,讓老公寓添加悠閒的歐風元素。

↑ 沒事在桌上插幾朵花,就很有情調,晚上還可點上蠟燭,老公寓的氣氛可佳了!

↑ 單調純白的牆壁,就利用撕下不會破壞壁面的壁貼,配上一只法國鄉間風情仿古鐘,美美的裝飾一番。

 

 

鬼月看甚麼屋都怪 連228公園鄭成功像都眨眼
鬼月推案驚爆1,509億 近5年來最大量
鬼月也有好日子 簽約入房沒問題
房仲業鬼月 衝業績撇步大公開
鬼月看屋撿便宜 看屋服務更升級
鬼月諸事不宜? 看屋裝潢擇日期
鬼月不影響買氣 房仲業老神在在
鬼月將至 擺鹽山掛艾草求平安
「鬼月」又遇「實價登錄利空」 撿便宜趁現在
墓仔埔到老商圈 巧手佈置 麻雀也會變鳳凰
墓仔埔是我家鄰居 十年後賣屋賺600萬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