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8708

交通加產業建設 南港成北市東方之星

相關關鍵字

#板南線 #文湖線 #預售 #交通 #捷運

文- 鄭君仲   攝影- 石吉弘

曾經,散亂工業區密布又交通不算便利的臺北市南港,在近年地方建設與捷運題材的加持下,逐漸有了新的城市風貌,而最先反映這個改變的,正是最近不斷飆漲的地價。

從事貿易業的李先生,最近在南港買了一間新房子,要讓剛拿到國外MBA學位回台灣、現在在外商科技公司任職的兒子住。雖然李先生兒子的上班地點是在信義計畫區,但向來精打細算的李先生實際走訪後發現,比起房價居高不下的信義區,南港的房價相對便宜一截,坐捷運到信義區最多也只要10分鐘,最後他看上一間位於南港軟體園區附近的新電梯大樓,為兒子買下未來的家。

 

其實,現在像李先生一樣到南港找房子的人越來越多。根據台北市政府調查,南港是近來北市少數人口移入大於移出的行政區,顯示南港的確吸引不少台北人到此購屋居住。「有了便利的交通建設,再加上眾多的產業建設,讓現在的南港成為許多人購屋、置產的熱門地點!」永慶房屋南港經貿園區店長廖承慶指出。

建設帶動,南港脫胎換骨

以往南港在台北市算邊陲地區,工廠林立又逢水必淹,除了原本住在南港的居民、或是中央研究院的相關人員之外,少有人口的流動。但近年來南港大型工廠相繼遷出或停業,淹水問題也在整治後大幅改善,加上前年鐵路地下化完工,以及捷運板南線、文湖線通車後,南港已非昔日的南港。「現在的南港,猶如脫胎換骨一般!」南港區區長江慶輝表示。

 

此外,由於近來都市發展軸線的變化,台北市經濟重心往東偏移,捷運促成的交通改善,以及近來政府在南港投入大量的公共建設,更是讓南港發光發熱的關鍵之一。從設立南港軟體園區開始,南港經貿園區、南港展覽館陸續成立,未來還有流行音樂中心、國家生技園區等重大建設,可望讓南港成為台灣科技與貿易重鎮。這種發展不禁讓人聯想到,十年前信義計畫區從荒蕪之地轉變為台北豪宅首善之區的歷程。

三大熱區,各有發展優勢

在雙建設的帶動下,以往老舊的南港有了全新的風貌,也讓南港逐漸浮現三大房市熱區。「站前區、經貿園區和重陽重劃區,是現在南港最熱門的購屋三大焦點,」廖承慶指出。

 

其中生活機能最完整的站前區,指的是南港火車站前興華路兩側的地區,除了有便利商店、量販店、速食店,南港行政中心也在此,加上許多新的開發案都陸續在推動,包括由潤泰負責BOT的火車站三鐵共構,將在車站上興建綜合辦公、商場的複合式大樓,還有南港路以南的南港輪胎、南港機廠等大型開發案也位於附近,因此讓站前區近來相當受到矚目。「除了汐止、松山等鄰近地區的民眾對這一帶有興趣,我還有客戶是特地從新店要來這裡換屋,」廖承慶笑說。

 

此外,交通便利的經貿園區,也是南港現在相當火熱的地段。位於三重路和經貿一路一帶的經貿園區,除了是捷運板南線和文湖線的交會站,周邊還有環東大道環繞,開車上國道一號、國道三號都相當方便。此外區內的產業發展蓬勃,軟體園區、經貿園區、展覽館相繼設立,中國信託集團也已經在此興建企業總部,所帶來的商機和人口,都讓此區行情持續看漲,目前周邊新成屋的成交行情已達50-60萬元。

 

至於以景觀取勝的重陽重劃區,主要位於重陽路和向陽路一帶,這裡因為是基隆河截彎取直的新生地,所以道路和電纜、下水道等建設規劃相當良好,也有大片的公園綠地,而且由於開發較晚,屋齡都很新,目前新成屋成交價約在45萬上下,廖承慶認為對於喜歡優美居住環境的購屋者,這一帶可說是不錯的選擇,只是此區生活機能尚不發達,和南港捷運站也有段距離,購屋者若非開車族,就必須要仔細考慮。

 

「南港生活區其實各有特色,首購不妨考慮重陽重劃區,想換屋則以機能好的站前區為佳,至於經貿園區則是投資置產好選擇,」廖承慶強調,無論站前區、經貿園區或重陽重劃區,其實都擁有相當好的發展條件和題材,「未來隨著一波波建設完成,南港絕對是台北城市發展最亮的焦點之一。」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