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35301

邱文仁 2次買進台中預售屋都賺錢

相關關鍵字

#達人 #預售 #步調 #惠宇城市遠見 #豐盛

撰文—王凱蒂 攝影—羅挺倬

常在電視螢光幕前出現的職場達人邱文仁,跳脫一般人多在大台北購屋的模式,反而在6年多前,陰錯陽差買下了台中預售屋。沒想到這一買一賣之間,讓邱文仁嘗到靠著房地產小賺一筆的甜蜜滋味。

「我很喜歡台中,台北的步調太快,高雄又太慢了些,台中剛剛好,生活的步調不急不徐,我總想著,有一天,我會搬到台中住。」邱文仁這樣說。

自稱自己並非理財專家、房產達人,邱文仁說,自己買房全憑感覺。因為最好的朋友就住在台中,加上當時任職於104人力銀行的她,常因為工作需要往返中南部,覺得自己最喜歡台中的生活步調,所以,邱文仁常心中暗自發誓,「總有一天,我要搬去台中住!」

無心插柳買下台中預售屋

邱文仁說,自己從小就住在台北,但是台北壅塞的生活環境,以及高房價,也讓她有些受不了。「6年前,我開始想要擁有自己的房子,於是積極的看屋,但是當時的台北信義區房價已經高達一坪70~80萬元,我實在是負擔不起。」有一次,邱文仁去台中逢甲大學演講,造訪朋友的家,看到時簡直是驚為天人。

「全新的房子,又有完整的休閒公設,室內的空間也不小,且地點就在7期重劃區旁,是台中最有發展潛力的區域,我一看就愛上了。重點是這樣的房子,當時在台中每坪只要11~12萬,40多坪加上車位,總價也不過500~600多萬元,我當時真的覺得,我何必一定要在台北買房子呢?」

朋友見邱文仁一見傾心,由於當時所住社區已經全部完售,於是朋友帶著邱文仁去該建設公司的另一個預售案看屋。「那個預售案叫『惠宇城市遠見』,我一看就非常喜歡,馬上簽約買下,46坪,每坪14萬,總價約700萬元,訂金只付了10萬元,就買下我人生第一間房子。」邱文仁說,雖然這間房子並不在7期重劃區內,但地點相當接近,社區內的公設規畫,宛如台北市的豪宅,溫水游泳池、健身房等休閒公設,讓邱文仁隨時可以運動,這些都讓她相當滿意。

脫手小賺60萬,比起股票基金穩定許多

「房子交屋後,我三不五時就會下去台中看看,只是房子一直閒置著,實在也不是辦法,房貸、管理費、瓦斯水電費等費用也是一筆開銷,加上其實考量到我的工作大部分都還是在台北,台中的房子恐怕短時間是不太可能去住了,於是我決定賣掉它。」

2008年,邱文仁趁著馬英九當選,國內情勢一片看好的環境下,賣掉了台中預售屋。邱文仁笑說,雖然扣掉仲介費後她大概只小賺了60萬,但是比起她手上其他的投資標的,如股票、基金等,都是賠錢收場;甚至和定存相較,獲利率也高出許多。她大呼,當初只是一心想要買個自己住的窩,沒想到無心插柳,1年多時間轉手小賺了一筆。

有了這次的成功經驗,邱文仁對台中房地產市場深具信心,後來2010年邱文仁離開了原先的工作,當時她心想,這次說不定我真的要搬去台中了,於是又再積極看屋。這一次,邱文仁仍然是挑選預售屋,買在文心路上的「豐盛」建案。「這案子也是在7期附近,戶數大概90幾戶,相較其他動輒上百戶的台中建案,戶數單純許多,且走路1分鐘就有星巴克,開車5分鐘就能到新光三越百貨,可知其周遭環境相當便利。更令人期待的是,未來附近預定會有台中捷運通過,交通的利多,讓我相當看好此區。」

不但地點好,邱文仁最喜歡的一點是該戶屬於靜巷住宅,附近雖然熱鬧,但是回到家四周環境又很安靜。50多坪,每坪15~16萬元的價位,邱文仁覺得還算合理,且因為是預售屋,不用一口氣拿出一大筆錢,可以按工程慢慢繳款,房貸壓力不大,也是讓她心動的原因。

雖然買入至今不到2年,房價已經上漲了,但邱文仁目前還不打算脫手。「我想等到2016年台中捷運完工後再來考慮,因為交通建設可說是房價上漲的最佳推手。」她笑說,這房子是她真心喜歡,所以即使不賣她也可以自住,可說是兩相權宜。而面對台中未來的房地產市場,邱文仁也是樂觀以對,「因為兩岸互動頻繁,台中是兩岸通航的最短距離,加上不少建設都在規畫中,許多建商也看好台中,台中的未來發展,我很有信心。」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