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發放千萬元重陽敬老金 鉅款鎖警槍櫃還重兵戒護

2019/09/29 11:14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府在重陽節前發放重陽節敬老禮金,為讓民眾方便領取,今天周六發放,總金額高達1400萬元,這筆鉅款昨天除由員警全程護送外,清點完畢後就交由轄區派出所安置在所內的槍械室內,24小時由員警荷槍實彈保管守護安全,直到今天送往各發放點。

瑞芳警分局表示,發放對象以設籍新北市年滿65歲以上之長者,東北角四區符合請領禮金人數就高達1萬3500多人,禮金高達1400萬元。

東北角發放千萬元重陽敬老金,鉅款鎖警槍櫃還重兵戒護。圖/警方提供

警方說,民眾扶老攜幼在各發放點排隊等待領取,秩序良好,也發生一些溫馨小插曲。一名外勞帶著要領年金的長者前往發放點時,由於天雨路滑,加上該處是一處大斜坡,輪椅竟開始倒退嚕。戒護的瑞芳派出所警員陳柏全見狀,馬上上前一把拉住,免除一場意外發生。

瑞芳警分局指出,為避免於發放及保管過程中,遭有心人士伺機搶奪、詐欺、竊取或扒竊,在每一發放點處都增派員警到場協助守護安全,並加強宣導各項防詐騙等知識,避免老人家遭到損失。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