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租大廈車位被貼「違停單」 遇超扯物管一格兩租

2023/01/02 09:19
東森新聞/綜合報導
 
台中竟然有大廈車格「一格兩租」!陳小姐9月底租機車格,時常發現車格莫名被停,短短一個月,被物管公司通知誤租車格了,希望她搬走,還不斷貼上違停單、警告字條,原來這車格有主人了,物管公司強調對方欠繳4個月管理費,10月補繳且續繳,但是關鍵10月物管公司又收陳小姐租費,物管公司承認是保全疏失,願意再安排新車位,承擔損害賠償。
 
字條紅字麻煩遷車位,陳小姐上班發現,大門機車被黏警告字條,寫她名字超丟臉。12月底更誇張,車被挪出車格,貼上違停單。
 
台中竟然有大廈車格「一格兩租」!圖/東森新聞
 
車格租客陳小姐:「物管公司他們沒有給我們選擇的餘地,要我們退掉車格之後,車格就不是我們的,直接在我們摩托車、房門口,貼上姓名、車號、停的位置,叫我們不要再停了。」
 
陳小姐9月底租車格,常回家車格莫名多出別台車,有車格卻停不到,只好硬停騎樓,卻被刺破輪胎,直到10月底被物管公司通知誤租車格了。
 
房東王先生vs.物管公司經理:「我有跟她(租客)講,保全的疏忽,你一開始就跟我說 ,(我欠費我才會這麼生氣,妳不要說我欠費。)」
 
車格的兩位租客現身,他們怒控常被占,反應物管公司2個月沒解決方案,三方出來協商 越吵越兇。
 
房東王先生vs.物管公司經理:「我講真的啦,我們有疏失,我出來負責任,我叫他(物管公司)出700元,你們去那裡停半年,等這裡停了,你們再回來,我可不可以接受,我接受 。」
 
大樓車格少得排隊,陳小姐說,當初物管公司安排偏遠陰暗角落的車格,距離電梯走路要2分鐘,最後幸運排到電梯口,被一格兩租,指控出來協調,主委沒到,物管公司還在凹。
 
房東王先生vs.租客陳小姐:「如果她一開始就跟你講,是他們的疏失,也不要比較幾年幾年,那個都不重要啦,(他們第一句話,他們8年你們3個月,你們離開。)」
 
原來電梯口的車位是房東王先生的,但租客欠繳4個月管理費會被取消車位,10月份房東跑來補繳又續繳,關鍵來了,10月份物管公司同步收了陳小姐9個月租費,收2次錢沒發現嗎。
 
物業管理公司督導:「我出錢給你們租,到時候有電梯口的位置先出來,優先給妳(陳小姐)。」
破天荒車位一格兩租,出租人管委會、代管人、物管公司難辭其咎,恐需附債務不履行,損害賠償責任,物管公司承認是保全疏失,已經懲處,再協調車格,讓雙方滿意。
 



延伸閱讀
極簡雅房「1坪無窗」要價七千!民眾戲稱高級監獄
18坪隔3房要住兩大一小可行?過來人點關鍵:喜歡最重要
預繳9個月停車費 管理員卻逼移車!網嘆:有理也吃虧
鄰居雜物堆樓梯間!對面住戶1招反制 網讚:太療癒
剛簽約就被要求「付清仲介費 」!過來人勸別急:建議匯履保
升息看不到盡頭!她憂房貸繳不出 網勸:認賠殺出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