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民宅占地50年 拆除還路

2020/06/05 09:38
中國時報 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中央路二段177巷寬度約7米,但中間有棟民宅豎立道路中,占據公有地,導致該處剩下3.5米供車輛通行,用路人行經此處都得小心翼翼,若不慎擦撞民宅僅能自認倒楣,自行花錢修車。新北市議員林金結與地主多次溝通,終達成協議,由市府拆除還路於民。
 
中央路二段177巷周邊在50年前幾乎都是農田,屋主當時先在此蓋房屋,後來都市計畫將該地規畫成住宅區,卻因無法強制屋主配合拆除房子,使民宅豎立於道路中,用路人行經該處都提心吊膽。
 
新北市土城中央路二段177巷寬度約7米,但中間有棟民宅豎立道路中,占據公有地,導致該處剩下3.5米供車輛通行,用路人行經此處都得小心翼翼,若不慎擦撞民宅僅能自認倒楣,自行花錢修車。圖/張睿廷
 
林金結指出,該棟房子有一半是私有土地、一半公有土地,他多年來不斷與屋主溝通,終於在今年初達成協議,說服屋主拆除房屋,截彎取直,民眾未來經過177巷都不用再繞來繞去。
 
新北市養工處指出,屋主2月底答應拆遷,市府也給予3個月緩衝期,於6月1日開始拆除動作,4日完成所有作業。
 
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大隊表示,接下來區公所會在該路段重新鋪設柏油,還路於民。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