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棋盤式道路最完善?「楠梓百慕達」嚇死你

2017/04/11 17:06

好房網News記者陳蔚萱/整理報導

高雄以棋盤式馬路聞名,仿造日本式道路規劃,不少人稱讚規劃的好完善,甚至誇下海口說「連路痴都不會迷路」,不過外地人眼中的完美都市,卻被在地人噓爆。

高雄棋盤式道路最完善? 在地人酸「楠梓百慕達」嚇死你(翻攝自PTT)

網友andy8226在PTT八卦版PO文,表示高雄市最為人稱羨的,就是連路痴也不易迷路的道路規劃,還說要判別一個人是不是高雄人,考他是不是能從一心背到十全就知道。不過出了高雄市區,網友指出一堆「道路黑洞」,最可怕的「楠梓百慕達」讓你騎30分鐘都騎不出去,是台灣出了名的鬼打牆。

另外,民族路也被轟得不要不要的,大罵「民族路一堆XX汽車,一直跑來搶機車道」、「規劃再好都沒捷運方便,民族路怎麼騎怎麼塞」、「超適合玩踩地雷」。

「楠梓百慕達」的稱號可不是空穴來風,楠梓陸橋銜接台一線、高楠公路、楠陽路及加昌路,包含楠陽高架橋兩組陸橋動線,開通20多年來,設計不良批評不斷,才有百慕達的稱號,甚至已經盛名遠播到連Google map都將「楠梓百慕達」納入搜尋,也稱得上是另類台灣奇蹟。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