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下營四寶讚 擬推「A贏」農遊區

2021/03/09 10:00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現有3個休閒農業區,都是縣市合併前由縣府輔導成立,已10多年,市府為提高農業產值,今年有意再推動4處,8日成立下營區設休閒農業區的推動委員會,市長黃偉哲前往品嘗推薦「下營四寶」、各式鵝肉料理。
 
市府指出,台南現有左鎮光榮、七股溪南、楠西梅嶺3個休閒農業區,農業局表示,今年預計新增下營、東山、後壁、南168線共4區,若推動順利的話,明年可能再增加5區。
 
台南市下營推動成立休閒農業區,市長黃偉哲(前右三)等人昨促銷「下營四寶」做成的特色料理。記者周宗禎/攝影
 
黃偉哲昨天到場推薦鵝肉料理,表示下營除了風景好,還是附近地區信仰中心,有鵝肉、蠶絲被、黑豆、文旦組成「下營四寶」,要推動成為CP值超高的農遊區,結合相鄰的麻豆、六甲形成觀光帶。
 
市府指出,下營40處養鵝場、養鵝近5萬隻,台19甲線區內因沿路鵝肉料理聚落,更是饕客口中「鵝肉公路」,加上桑椹、菱角、向日葵等各類農園牧場,整體規畫休閒農區更有觀光潛力。
 
市府預計與下營區的業者推動「A贏(台語)」的休閒農業區,農業局農會輔導科長郭德偉指出,休閒農業要整合地區特色打團體戰,吸引客人來體驗農遊、購買農產,會向中央爭取行銷人才培育、遊憩設施補助。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