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掀拋售潮 將替房市添賣壓

2017/08/16 15:34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陸客不來,國人不挺,讓觀光業者叫苦連天,撐不下去的飯店,不是轉型就是熄燈號,你可能會想,不從事觀光業的你,觀光和你有什麼關係,但其實它就像一串葡萄,飯店業的拋售潮,很可能在你的買房路上推你一把。
 
CP值考量下,出國花費越來越便宜,國人更願意選擇出國旅遊。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1至5月全台觀光旅館的陸客住房需求下跌43.1%,平均住房率跌至63.2%,連平均房價也出現負成長,雖來自其他國家的國際旅客明顯成長,但還是餵不飽過於飽和的觀光產業,掀起一波旅館拋售潮,如文華東方、美福飯店的去向都相當受市場矚目。
 
不說,你可能認為旅館拋售跟一般小市民沒有關係,但其實也會影響住宅房價,房市名嘴Sway表示,以高雄為例,在房市供過於求的地方,如果旅館出售後,改作為一般住宅,就會加大當地賣壓,屆時殺價取量的讓利戰就只會越打越烈,屋主心裡要有譜!
 
宏大國際資產公司總經理陳益盛向新頭殼表示,現在市場上多家旅館大多看壞後市,有意處分了結多為中小型業者,遍布北中南各風景區;且2~3億就能買下整棟旅館,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接受聯合報採訪時也表示,其實不少養地的業主,因為資產調配,認定不動產行情正在反轉,在找投資標的,所以其實想買的人很多。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