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人氣旺! 三義鐵道自行車增班

2019/08/02 10:04

中國時報記者 何冠嫻/苗栗報導

苗栗縣三義鄉鐵道自行車為全台首創,試營運1年期間廣受好評,各地民眾前往朝聖造成一票難求盛況,今年7月正式營運並開放B段往返魚藤坪服務中心與勝興車站路線,為因應暑假人潮,加開周五、六、日勝興站A段、龍騰站C段晚間6點班次,讓遊客在夕陽餘暉下欣賞沿線風光。

3路線逾25萬人次搭乘

縣府文化觀光局成功活化舊山線勝興車站至鯉魚潭鐵道,規畫A段路線從勝興車站往返龍騰站,途中經過龍騰斷橋、B段自龍騰站往返勝興車站、C段路線由龍騰站行經龍騰斷橋往返鯉魚潭6號隧道,突破25萬人次搭乘。

鐵道自行車營運以來風靡全台,今年暑假加開班次,讓遊客欣賞沿線明媚風光。(何冠嫻攝)

文觀局因應暑假期間大批遊客湧入三義體驗舊山線沿線明媚風光,將於周五、六、日加開班次。觀光發展科長古鎮維說明,勝興站A段與龍騰站C段分別加開第5班傍晚6點班次。

周五、六、日加開班次

傍晚6點加開第5班次,在夕陽餘暉下,A段路線可近距離體驗魚藤坪南段橋的荒陌美感,C段行經龍騰站與鯉魚潭沿途中,還可遠眺知名地景火炎山及被譽為神隱少女場景的內社川橋,在晚霞的襯托下別有一番浪漫風情。

文觀局長林彥甫表示,舊山線有最美麗的山林景緻、海拔最高的火車站、氣勢磅礡的斷橋,囊括了工程成就與百年來精采歷史記憶,遊客不但走入三義的秀麗風景更走進舊山線的歷史場景,更見證鐵路的興建連結起中部產業與人文環境成長。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