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坪店面賣280萬 四房透天賣268萬你敢買嗎?

2023/03/23 10:04
東森新聞
 
高雄有一間店面房19坪只賣280萬,註明是權利屋,房價低於市價超便宜,權利屋到底是什麼房子?這麼便宜有什麼內幕?帶您揭密。
 
這一整排房子都是蓋在水利局跟國防部的土地上,其中這間一層樓的店面最近放到房仲網要來出售開價280萬,他也就是所謂的權利屋。
 
高雄有一間店面房19坪只賣280萬,註明是權利屋,房價低於市價超便宜。圖/東森新聞
 
屋主一看到媒體造訪連忙將鐵門拉下,對於賣屋的事三緘其口,最主要是因為這一排房子早年都是占地蓋屋的,一房一廳一衛的平房店面建地19坪屋齢至少50年,土地所有權有8成是國防部有2成是水利局,開價280萬的權利屋買了有什麼權利?
 
高市地政士公會常務理事謝志明:「他指取得房屋的使用權,他並沒有土地的所有權,也沒有房屋的所有權,使用權的權限就沒有定。」
 
說穿了權利屋就是買個房屋的使用權,土地與房屋都是別人的,屋主除了這間店面要賣,旁邊的雜貨店也有意出售,最有趣的是隔壁鄰居也想賣。
 
鄰居vs.記者:「我也想要賣,你也想賣啊,至少要一百萬起跳,為何想要賣房子?我那邊還有房子。」
 
鄰居開價一百萬起跳比房仲網還便宜,同一時間放在房仲網的還有位旗津區的權利屋,四房兩廳兩衛的透天厝42年屋齡還能看海,只要268萬就能入住,看起來CP值很高。
 
高市地政士公會常務理事謝志明:「第一個它有沒有門牌,還有它有沒有稅籍,那你可以取得房屋所有權的證明,那叫稅籍證明,如果取得這個證明的時候,簡單講你這個的使用權就有一個合法性,再來如果要買這種產品,建議一定要去法院做公證。」
 
千萬不要聽信土地被徵收後會有拆屋補償的話術,真的要買,了解權利屋的來龍去脈再下手購入,將來才不會有糾紛。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