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9

美航母駛入南海 陸學者:南海陷入持久戰

#地方 #南海問題 #美軍 #解放軍 #太平島

記者陳柏廷、藍孝威/北京報導

美航母駛入南海,正值大陸「兩會」召開,大陸學者直言,美此舉將南海問題導向「軍事化」,今後南海中美緊張態勢將成常態;若美航母過多挑釁,或將成解放軍在南海練兵「靶子」。

南海陷入持久戰。(截取自維基百科)

美軍第七艦隊所屬航母史丹尼斯號戰鬥群與數艘驅逐艦及巡洋艦駛入南海,引發大陸強烈不滿;哥倫比亞大學中國項目聯席主任、北京清華大學中美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孫哲直言,中美南海衝突將成「持久戰」。孫哲認為,美航母若做出過多挑釁,大陸軍方必有所反制,只要雙方一個不小心,就可能爆發衝突,屆時南海將成中美軍事衝突「導火線」。這是美軍第3次派出軍艦在南海巡弋。

面對美軍步步進逼,大陸逐步加強軍事防衛部署,如在西沙永興島設置紅旗9防空飛彈,更在永興島及南海相關主權島嶼上部署殲─11、殲轟─7等先進戰機。「美國在南海並不占優勢」,孫哲強調,已有人主張將美軍航母作為南海練兵「靶子」,如美國誤判情勢準備玉石俱焚,那南海情勢將發生不可想像情況。

孫哲分析,現階段觀察重點是美軍航母有無進一步動作,如派隨行軍艦進入中國南海島礁12浬海域,或針對島上設施做任何模擬攻擊甚至摧毀,這些都是大陸所無法認忍受的。

隸屬大陸外交部的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楊希雨則稱,美軍在大陸「兩會」期間刻意派航母巡弋,無疑是想加大對大陸的施壓,但反而會將南海議題導向「軍事化」。

楊希雨說,美國直接派軍機、軍艦等戰鬥武器頻繁進入南海,甚至極力拉攏日本、澳洲等來攪亂南海;這種針對大陸的軍事化舉動,只會迫使大陸加強軍事部署防衛。

大陸國務院參事,人民大學國關學院教授時殷弘認為,中美軍事動作「一來一往」看來幾乎已成常態,美航母若貿然進入12浬海域,解放軍軍機不排除採取針鋒相對的動作,也來秀秀肌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