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海葵殘餘水氣多 今南部花東局部陣雨中北部午後雷雨

#海葵 #颱風 #降雨 #水氣 #午後雷雨 #下雨 #天氣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歐宗學今天指出,海葵颱風海警將解除,但環境殘餘水氣仍多,在颱風外圍的偏南風環境下,南部及花東地區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北部地區雖然上午天氣比較穩定,午後要留意可能有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機率。
 
歐宗學指出,海葵颱風今天清晨五點來到廣東沿岸,金門陸上颱風警報已解除,強度已是輕颱下限,預估上午登陸後強度會進一步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海上颱風警報也隨之解除。目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明兩天就會發展為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將往東北方向移動接近日本,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海葵颱風今解除海警,但水氣多,各地仍會有短陣雨或午後雷雨。本報資料照片
海葵颱風今解除海警,但水氣多,各地仍會有短陣雨或午後雷雨。本報資料照片
歐宗學指出,周三以後天氣仍不是很穩定,台灣持續處在低壓帶中,也在南北風交界處,南北兩端不定時都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午後對流雲系發展也還是相當旺盛,各地都要留意不穩定天氣帶來的影響,尤其是颱風剛過,部分地區土壤含水量仍高、還不太穩定,或是河川水流量大的情況下,暫時還是不太適合去登山或河川溪谷戲水。
 
他表示,周末以後台灣東北方到北方海面有低壓系統發展活動趨勢,為台灣帶來東北至偏北風環境,整體大氣會比較穩定一些,但迎風面大台北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風處的南部有午後對流發展影響機會,這個部分預測不確定性比較高,未來幾天還需要持續追蹤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