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雙鐵開放飲食自由座 下周宣布

#地方 #政策 #疫情 #復工 #自由座 #雙鐵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隨著醫院復工告一段落,國內疫情近期也有趨緩趨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擬在3月鬆綁管制措施,邊境研擬重啟放寬外國人入境,國內雙鐵則可能開放飲食和自由座,預計下周對外公告。另外,19日國內新增1名境外移入個案,截至目前共累計941名確診者。
 
隨著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及死亡人數減少,疫情似乎隨著疫苗的陸續開打而減緩。國內連續數日零本土確診案例,部立桃園醫院19日也恢復營運,疫情和緩,管制嚴格的秋冬專案也將重新檢討。
 
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擬在3月鬆綁管制措施。圖為桃醫19日急診中心外防疫掛號區排滿了人潮,欲出國的民眾紛紛前來自費採檢。(姜霏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9日表示,228以後,邊境管制上仍會維持入境檢附PCR檢驗報告的規範,入境者的居家檢疫也必須以1人1戶、防疫旅館、集中檢疫為主,秋冬專案8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的措施也會繼續維持。
 
至於外國人的重啟入境,陳時中表示會討論放寬,而高鐵、台鐵是否開放飲食、自由座,指揮中心目前還在和交通部做最後確認,預計下周會對外公告。
 
另外,19日國內新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案例,為印尼籍20多歲男性漁工(案942),2021年2月4日來台工作,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男子2月17日接受檢疫期滿前採檢,因檢出陽性於昨日確診。由於男子無症狀,且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因此無匡列接觸者。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941名確診案例,分別為825例境外移入,7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比利時工程師;另1例江蘇台商(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9人死亡、888人解除隔離、44人住院隔離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