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4

7萬書包當聖誕禮 送愛到肯亞

#地方 #非洲貧童 #舊鞋救命 #聖誕節 #千人護書包送肯亞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不讓非洲貧童用破塑膠袋裝家當,「舊鞋救命step30」與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募得超過7萬個舊書包要當聖誕禮物,29日舉辦「千人護書包送肯亞」活動,還與當地牧師視訊連線,牧師對台灣人的善心表示感謝,眾人也到戶外排成台灣形狀,高舉書包、獻愛肯亞。

藝人宋達民、洪百榕主持連線,舊鞋救命發起人楊右任與牧師Dawson開了很久的車抵達市區,在車上與台灣民眾視訊,見證愛的分享。還有人遠從台中開車到嘉義當志工,整理時收到整箱新的書包,也在書包發現孩子寫的中文卡片並附上些許台幣,或許非洲童看不懂、不能用,但單純心念令人感動。

原本預計募2萬個舊書包,但各界愛心源源湧入,3個月內收到超過7萬個,塞爆華商教室。相較於堆積如山的舊包,整理人手原本相當不足,經媒體報導後,許多人特地前往,本來以為需花10天整理,但6天就提前完成。

昨天活動因遇雨,參與人數不如預期,卻仍在操場草地排成台灣的形狀,還高舉書包,呼喊「Taiwan love Kenya」,並接龍傳書包、裝入貨櫃。貨櫃外觀由50位華商廣告設計科學生彩繪,意同心協力創彩虹夢想,將於9月16日寄出,抵非洲後貨櫃還將改建成教室,改建費用每櫃100萬元,正持續募款中。

書包送到非洲肯亞、奈洛比、烏干達等地學校後,將由300多個家庭教會深入每個村莊發放。當地人必須對社區付出才能換書包,例如撿拾1袋垃圾、種下1棵樹;教會也在當地進行「愛女孩計畫」,教女孩縫布衛生棉;「行李箱」計畫則是募集教材、文具,都是為了從教育著手改善貧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