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5

歐洲央行 下半年可能縮減QE

#多空 #政策 #歐洲央行 #QE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歐洲央行(ECB)八日將召開會議,並公布最新經濟預測。多數專家預測ECB在第三、四季將宣布新的量化寬鬆(QE)計畫,不過,政策調整將採漸進式,並維持殖利率相對偏低。

歐洲央行(ECB)8日將召開會議,專家預測將宣布新的量化寬鬆(QE)計畫 。 路透資料照片

目前的QE政策是每個月購債六百億歐元,直到今年底止。由於近一年來歐元區經濟成長與通膨穩定回升,而且如果維持目前的買進速度,ECB能夠購買德國公債的額度將達到極限,因此ECB內部出現縮減QE規模的呼聲。

彭博資訊的調查顯示,大部分受訪者預料ECB將於九月或十二月會議時宣布新措施,並於明年六至九月停止購債。

高盛集團總體經濟研究主任加札瑞利預料ECB在今年底之前,將維持目前利率及現行購債計畫不變,但將於十月或十二月宣布將縮小寬鬆規模,並於明年底完全停止購買。

此外,美國聯準會五月的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計畫十四日再度升息一碼,目前金融市場預期升息的機率也高達百分之九十。不過,美國的經濟數據卻低於預期,通膨仍然偏弱,五月就業報告也令市場失望,聖路易地區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博拉德等決策官員,已經質疑聯準會是不應於六月升息。

一些基金經理人也開始有同感。經理人指出,考慮經濟成長減緩,加上川普政府推動成長政策所面臨的種困難,聯準會的最佳作法應是「等待並觀察」,而非在升息方面「全速前進」。

聯準會官員則指出,他們認為最近經濟數據偏弱只是「過渡性」,且大部分投資人及分析師並不預期在可見的未來會發生衰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