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4

桃園永安至新竹新豐 台61線交流道通車

#交通 #台61線 #通車

中國時報 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台61線新西濱快速公路桃園市新屋區永安交流道至新竹縣新豐一交流道,全長10公里19日舉辦通車典禮,對於中短程用路人為桃園、新竹主要運輸通道,長程可紓緩國道系統及紓解台15線負擔,交通部長賀陳旦與會,也允諾西濱快速公路不會收費。

「西濱快速公路後續建設計畫」北自觀音系統交流道、南至新豐二交流道,全長20.4公里,總經費153億元,採取分階段通車。2017年12月通車至永安交流道,這次通車的桃園永安交流道至新竹新豐一交流道路段,全長10公里,其中6公里在桃園、4公里在新竹,連結永安漁港至新竹新豐。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永安漁港至新豐一交流道通車。(呂筱蟬攝)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永安漁港至新豐一交流道通車。(呂筱蟬攝)

西濱快速公路 不收費

鄭文燦表示,北部西濱快速公路為沿海交通大動脈,負載生活、產業、觀光及生態各種多元功能,能解決城鄉差距,讓北台灣完全連結,通車代表國家建設落實至地方,感謝工程人員默默努力,完成北部交通建設的重要里程碑。

逐步解決城鄉差距

他說,台61線道路沿線有許多觀光勝地,包括竹圍漁港、永安漁港、新豐紅樹林溼地、新屋石滬、觀新藻礁、草漯沙丘、大園許厝港國家溼地,展現生態美好。同時,台61線快速公路也承載產業的物流需求,過去僅有台15線,負荷重也常發生車禍,如今有西濱快速公路,不僅為各產業帶來方便,地方居民也會更加安全。

賀陳旦則說,西濱快速道路逐漸通車,工程團隊克服困難,逐段請鄉親驗收,他也允諾,台61線、台66線不會收費,讓偏鄉交通鄉親交通更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