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92

秀林鄉慕谷慕魚 部落決議封溪拒遊客

#地方 #秀林鄉 #慕谷慕魚 #公共事務處 #景觀區 #部落
好房News記者張祖清/花蓮報導
 
國內重要旅遊據點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慕谷慕魚,將面對禁止遊客進入的可能。針對花蓮縣將於慕谷慕魚設置景觀區,隸屬該處行政區的秀林鄉銅門部落日前召開部落會議,與會二百二十人全數舉手通過「清水溪流域自主封溪、護山案」,部落認為大批觀光客入山,已破壞當地自然生態,決議不讓漢人觀光業者再載客到部落。
 
部落照開會議,決議不讓觀光業者再載客進入慕谷慕魚。(圖/翻攝自Google Map)
 
花蓮縣府觀光暨公共事務處說,設置景觀區「還在討論階段」,要不要設置,仍待部落做出真正「共識」,決定權仍在部落。縣府說,當初設置景觀區,也是九部落的團體於多年前自行提出,才有接下來的討論,但現在有意見的也是部落;至於是否「封溪護山」阻止遊客,是部落自己要斟酌、權衡,縣府不表意見。
 
日前,秀林鄉銅門部落舉行部落會議,由部落主席鍾德光主持,討論「清水溪流域自主封溪護山案」,年滿二十歲以上族人得以參加投票表決,與會二百二十票全數同意「封山護溪」。
 
慕谷慕魚是花蓮,也是國內重要觀光據點,每天都吸引許多年與家庭前往遊玩,尤其炎熱夏季更是到花蓮一定要去玩水的地方,如今將有可能封山封溪,對地方旅遊造成不小的影響。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