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1

雙北爆交屋潮! 前進熱區撿便宜

#交屋潮 #熱區 #購屋 #雙十連假 #多空 #買房 #出售潮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
 
雙十連假看屋,想揀便宜新成屋,可考慮交屋熱區。根據實價資料,雙北市今年出現交屋潮的行政區,包括新北市林口、淡水、新莊,台北市南港、中山區,屋齡五年內新成屋都出現價格回檔情況,跌幅最多達一成。
受財政部推動房地合一新稅制影響,各地房市近來紛紛出現出售潮,部份地區由於大型社區完工交屋,更出現新成屋「多殺多」,房價自第二季起開始鬆動。
 
雙北交屋量前三名 行政區五年內新成屋房價變化。(引自聯合報
 
根據雙北市相關單位資料,北市今年核發建築使照樓地板面積最多的南港區,共8.86萬坪,其次為中山及士林區,合計三區占今年交屋比重逾50%,也就是台北市每交屋兩坪,就有一坪落在上述三區。
 
新北市部份,交屋量最大的是林口區,共有55件,件數最多,樓地板面積17萬坪也最多,其次為淡水及新莊,占比分別達13%、17%,合計三區也超過50%。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上述地區新成屋房價變化,發現除北市士林區之外,其他五區,五年內新成屋房價均出現鬆動。
 
其中林口下滑最明顯,根據實價網,今年首季林口新成屋平均成交行情30.7萬元,但第二季已下滑到27.7萬元,跌幅將近一成,另外淡水新成屋從每坪22.6萬元下修至21.9萬元,跌幅約3%,新莊則一坪略下滑3000元左右。
 
北市方面,交屋量最大的南港區,新成屋均價從每坪70.5萬元下滑至68.1萬元,中山區新成屋也從81.9萬元略跌至81.7 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表示,上述區域雖然多屬新興重劃區,但人口陸續進駐,生活機能也逐漸到位,房價下滑,主要是新屋房價高,短期供給過多,房價因此出現鬆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