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6

建商截斷雨水管 巷道淹、馬桶冒水

#地方 #建商 #雨水管 #家庭汙水管 #淹水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苗栗縣前晚下起大雨,深夜11點多,竹南鎮崎頂里和仁街52巷的家庭汙水管孔蓋,湧出滾滾水流,不僅沖開孔蓋,附近廿餘戶飽受淹水之苦,不少住戶連馬桶也冒水,整間屋子臭氣沖天,居民質疑鄰近建商自行截斷3條雨水管,雨水宣洩不及釀災。

建商自行截斷雨水管,釀成周邊居民遇大雨就大淹水。(圖/好房資料中心)

林姓建商表示,截斷雨水管管線改道是無心之過,將儘速施作集水箱涵,讓原有3條雨水管線的水流可以集中至大排排放。

「怕水越淹越多,完全不敢睡覺」住戶鍾月秋說,前晚11點多已準備休息,突然發現家裡淹水,走出門外一看,路面上的家庭汙水管孔蓋不斷湧出水來,「整條巷道像小河一樣」,周邊廿餘戶都遭殃,她嚇得趕緊逐戶敲門,要大家趕緊搬東西,以免更多財物損失。

不僅巷道淹水,鍾月秋說,家裡的馬桶、廚房也不斷冒出水來,讓家裡臭氣薰天,相當難聞,每戶人家幾乎都忙到昨天凌晨兩點,淹水才稍稍退去。

昨天下午和仁街數十名居民齊聚巷道議論,受災的劉姓居民說,52巷從今年5月起才出現淹水的狀況,上周日是第一次,前晚已是第二次,附近的建商3月底開始施工,疑因工程需求,截斷和仁街32、42與52巷尾3條雨水大管線。

劉姓居民說,以前每逢下雨,雨水會隨這3條大管流至竹南啤酒廠東側的大排水溝,現在3條管線被建商破壞,並擅自改道,將雨水集中注入52巷的家庭汙水管,前晚大雨,雨水無處宣洩從孔蓋噴湧而出,才導致周邊都淹水。

「我住這裡27年,從沒遇過淹水!」鍾月秋與不少居民都氣憤地說,希望建商設法改善,並盡速回復原狀,讓大家別再因大雨來襲,而受淹水之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