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

淹50公分才補助? 南市議員呼籲放寬

#豪雨 #黃偉哲 #整治 #治水 #補助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813豪雨襲擊台南,造成全市12個行政區淹水,市長黃偉哲昨到議會進行治水專案報告,藍綠議員都提出放寬淹水50公分以上才能補助,認為淹水20公分可能就造成家具損壞,盼市府在該會期能送出修正案。黃偉哲說,將再與中央檢討研擬是否放寬補助規定。

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說,市民近年飽受淹水之苦,每次檢討後就「船過水無痕」,黨團要求台南市政府提高防洪計畫標準,結果市府還是以禁不起考驗的標準來面對極端氣候。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到議會進行813水患處理及治水方略專案報告。 記者鄭維真/攝影

蔡育輝指出,淹水20公分就會讓沙發、家具報銷,淹水50公分才補助已不合時宜,應放寬淹水補助標準。

民進黨議員郭鴻儀提議,813水患應比照去年823水災補助,增加20到49公分淹水救助金,一般戶5千元,弱勢戶1萬元,市府應速擬辦法送大會審議。

郭鴻儀也要求市長或副市長,下次到行政院會向中央爭取補助裝設防水閘門,相信會比事後的淹水補助更有效。

昨天不分黨派議員都對治水踴躍發言,仁德、永康一帶為813重災區,台聯議員楊中成說,崑山科大周邊逢雨必淹,人車無法通行,居民無奈搖頭,希望市府做好排水系統,「留一條路給大灣人走」。國民黨議員林燕祝要求進行排水系統總體檢,側溝不通就如人的血管不順會出問題。

國民黨議員蔡淑惠批,治水工程多頭馬車,光是清側溝就規定前端由工務局和區公所負責,末端水利局負責,各自為政的結果就是越治、淹水越嚴重。

對於豪雨釀災,黃偉哲昨在議場上向市民道歉,至於是否放寬淹水補助,須再與中央研議,他會持續爭取前瞻計畫經費進行系統排水整治,增加滯洪空間、雨水下水道,逐步治理內外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