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大甲中正紀念館整修開工 提供優質藝文展演空間

#政策 #地方 #中正紀念館 #藝文 #整修 #展演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大甲區中正紀念館70年啟用,為大甲區藝術表演活動交流的重要空間,因館舍老舊,每遇大雨館內漏水,部分設備受損不堪使用,1日整修工程開工,預計年底前完工,提供甲安埔地區民眾優質的藝文展演服務。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大甲中正紀念館作為一座區域型的展演館舍,提供範圍涵蓋甲安埔地區的民眾使用,館內常舉辦戲劇、講座、音樂等一連串的文化活動,但建物使用40年,屋頂外牆滲水、內部璧癌嚴重,且相關機電、消防設施也有公共安全疑慮,急需進行整修,透過改善與設備提升,讓中正紀念館重生,提供海線民眾豐富高水準的文化饗宴,再造大甲藝文風華。
 
大甲中正紀念館整修開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甲中正紀念館整修開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本次場館整修重點將保留原先的建築外形特色,加強建築立面與外部之整體氛圍營造,並置換已老舊的機電相關設備,預計年底前完工,整修完成將可提升中正紀念館的內部與外部整體空間品質,營造更為親民的氛圍,提供民眾更加安全、舒適與富含文化氣息之空間。
 
民政局說明,中正紀念館整修工程總經費5,600萬元,市府文化局編列第一期整修經費2,500萬元,由大甲區公所負責工程招標與執行,整修項目包括建築內部空間、機電、空調與消防等設備,預計年底前完工;另第二期整修工程經費3,100萬元,將由民間基金會支應,進行外部景觀與建築立面的整體整修,並保留建築物外形與意象,呈現質樸簡潔的文化氣息,讓中正紀念館再現文化薪傳的活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