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明年兒童節大禮!新竹首間兒童專門醫院「新竹馬偕兒醫」上樑

#地方 #政策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 #新竹馬偕兒醫 #上樑 #工程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國內首座由地方政府以BOT方式支持籌建的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是大新竹地區唯一的兒童專門醫院,於今天(23日)舉辦上樑典禮,目前工程進度超過40%,已建至第10層樓,預計明年4月兒童節完工。
 
衛生局指出,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坐落新竹市建功二路22巷,市府以BOT方式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合作,並投入30億元,有地下4層、地上10層空間,提供400床以上、32科兒童專屬醫療服務,還有24小時兒科醫師駐診急診,將結合產科打造一條龍婦幼醫療服務。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23日舉辦上樑典禮。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23日舉辦上樑典禮。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是兒童城市,大新竹18歲以下的孩子有20萬人,新竹市9萬、竹縣11萬,在大新竹100萬人口裡佔比近五分之一,兒童醫療環境卻沒有跟上,認為興建兒童醫院成了新竹市政府的使命。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翁順隆院長表示,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將以兒童為中心結合產科(高危險性孕產婦妊娠)提供一條龍婦幼醫療服務,編制43位兒童主治醫師,17位婦產科醫師,是一般兒產科的三倍規模,第一階段提供25科醫療服務,第二階段提供32科,可提供總病床400床以上服務,還有兒科專科醫師24小時駐診急診服務,提供全方位兒童醫療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