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

台股融資餘額 創二年高點

#感恩節 #台股 #外資 #美股 #理財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受到周三美股盤整、感恩節假期來臨外資買盤縮手影響,相較於前(22)日爆巨量,昨(23)日台股回復平穩,不過內外資仍偏多,尤其融資餘額增加15億元突破1,700億元,逾二年最高。法人認為,熱錢仍將湧入台股,內外資齊偏多,行情不看淡。

台股融資餘額創二年高點

在前日爆出1,800億元大量後,昨日集中市場量縮至1,305億元,權值股台積電與鴻海股價走穩下,終場上漲31.98點收在10,854點,續創27年來收盤新高。櫃買市場熱門股LED等冷卻一日,昨日再啟動漲勢,終場上漲1 .38點收150.2點,成交量460億元。外資動態上,則是小幅買超現貨17.5億元,台指期則是小幅減碼多單370口至47,189口淨多單留倉,整體籌碼仍偏向多方布局。

代表中實戶及散戶動態的融資餘額,昨日則衝破1,700億元達1,707.7億元,為2015年7月27日以來最高,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台股多頭熱再度吸引中實戶回頭積極布局台股。

也因台股上市櫃合計在22日爆出2,376億元的逾七年最大量,法人圈對今日股市能否收紅與後市相當關注。統一期貨分析師廖恩平認為,以K線型態,在高檔出現大量上影線紅K,顯示上方賣壓甚為強勁,在股價拉高後,高檔出貨意願上升,但因22日台股終場仍收漲,空方未能取得優勢,且昨日再度以小紅作收,顯示盤勢仍由多方掌控。

廖恩平認為,近期觀盤重點可落在量能方面,若資金持續湧入台股,成交量能不墜,則後續偏多趨勢可望延續;若成交量急凍,則需提防換手失敗的拉回。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認為,台股連兩日站穩10,800點,且5日線與月線黃金交叉,加上季線持續走揚,若大盤能持續守穩10,800點,多方後續仍有表現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