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0

不得已當上台北市長 柯文哲開玩笑:「國民黨害的」

#市長 #柯文哲 #醫生 #選舉 #政策 #國民黨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參加「雜學校VIP」,與雜學校校長蘇仰志對談,他表示自己是走投無路才來當不需要專業的市長,脫口說自己當上市長「都是國民黨害的」,會後他解釋,「我本來醫生當得好好的,現在變成台北市長,就國民黨害的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玩笑,脫口說自己當上市長「都是國民黨害的」(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文山區木柵公共住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談到「我的夢想」,稱自己小時候沒有什麼夢想,父母希望他當醫生,最後也真的當了醫生,對談人、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提問,今年雜學校主題是勇氣,要柯文哲分享哪來勇氣當市長?柯竟脫口說:「都國民黨害的」。

對談中柯文哲表示,本來在台大混得好好的,但被監察院彈劾後,又被懲戒、被調查局和地檢署約談,走投無路才選市長,他打趣說,因為他是醫生,沒什麼其他專業,只好去做最不需要專業的市長 。

柯文哲補充,過去3年,他進步很多,將以前學醫學的技術心態和方法放到政治,還說任何人要和柯文哲對打,要注意2件事,一個是他意志力超強,「一日雙塔」大家應該領教過,另外他是學習很快的人,學習速度簡直是異形。

他自豪表示,台灣的醫生當中,有一個人可以跨過這麼多領域,做過這麼多創新,台灣醫學史上沒有看過其他人。至於市長是不需要什麼專業,外界質疑是否又「口誤」?柯文哲回應,市長是概念,不是過去學什麼,重點是隨著需要去改變。

柯文哲說,在政治上,市長會由不同的專業人士來當,前總統李登輝也曾說過現在政界是醫生世代的來臨,不過像北市府的一級首長,理工占極大多數,醫學、工學院各占一半,好處是效率很高,但缺點是有點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