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3

農博會禁停車 農民怎割稻?

#地方 #農業博覽會 #收割 #費茲洛公園 #禁止停車 #溪州鄉

記者林宛諭/溪州報導

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將從14日到7月6日在溪州鄉費茲洛公園舉辦,但苗木園區周圍的道路卻禁止停車,引發農民反彈,博覽會期間剛好是南彰化稻作收割期,不讓農民停車,如何收割稻穀?

中台灣農博會苗木園區周圍的陸軍路和溪下路禁止路邊停車,引發農民反彈。(記者林宛諭/攝影)

農業博覽會由彰化縣、台中市及南投縣共同主辦,彰化縣農業處代理副處長郭至善表示,禁止停車是為了維持農業博覽會周邊交通秩序,但農民若為了收割稻作或農務要通行或停車,可向執行交通疏導的員警說明,員警不會禁止農民停車。

溪州鄉費茲洛公園苗木園區周圍的陸軍路最近設置告示牌「道路兩側不能路邊停車」,縣議員李俊諭接獲農民陳情,農業博覽會期間剛好是一期稻作收割期,農民不能路邊停車如何收割稻作,主辦單位應考慮到農民需求。

郭至善表示,因活動期間會有接駁車及遊覽車出入,為免會車困難造成大塞車,才規定某些路段不能路邊停車。遊客可搭接駁車進入苗木專區。

農民表示,收割期間也會請南部農友上來幫忙,希望執勤員警不要刁難進行農務農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