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5

4吋 iPhoneSE  台北時間今凌晨亮相

#理財 #iPhoneSE #高盛 #摩根士丹利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4吋iPhoneSE將於台北時間今(22)日凌晨亮相、吸引全球目光,美商高盛證券預估今年iPhoneSE出貨量約1,200萬支,惟摩根士丹利證券表示,按目前市況來看,第一季整體iPhone需求可達5,650萬支、優於原先所預估的4,900萬支,對蘋果供應鏈來說更形重要。

市場對於蘋果將於今天凌晨亮相的4吋iPhoneSE頗多期待,高盛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Simona Jankowski指出,儘管預估今年iPhoneSE出貨僅有1,200萬支、佔全年比重的5%,但蘋果推出iPhoneSE的目的,其實是著眼於「難以置信龐大」的新興市場需求。

高盛證券指出,市調機構預估全球智慧型手機申請用戶由目前的34億戶攀升至2018年的50億戶,其中增加部份有15億戶是來自新興市場,蘋果只要拿下其中的10%至12%,就意味著搶下1.55至1.85億的iPhone新增用戶,相當驚人。

高盛證券表示,印度將是下一波新興市場智慧型手機需求主力,按智慧型手機採用曲線,印度落後中國3年左右,目前印度手機申請戶當中智慧型手機比例約23%、遠低於中國的96%,預估2018年前可貢獻蘋果3,500萬新增iPhone用戶。

因此,iPhoneSE推出後會對新興市場用戶造成多大「吸睛」作用,將是外資圈接下來觀察重點,但目前牽動蘋果供應鏈股價的背後因素,除了國際資金對台股買盤能否持續外,還是iPhone的銷售狀況。摩根士丹利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Katy Huberty根據內建AlphaWise iPhone追蹤系統作出的最新訊息指出,第一季iPhone需求高達5,650萬支,高於原先預估的4,900萬支,也優於蘋果財測值5,200萬支,可望降低財測無法達成的疑慮。

Katy Huberty表示,來自中國市場的強勁需求,是第一季iPhone需求表現能優於原先預期的關鍵,根據內部資料顯示,中國市場2月iPhone出貨月增率與年增率均為正,是所有市場中成長最為強勁者。摩根士丹利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呂智穎指出,今年第一季與第二季iPhone下單量(build)預估均為4,000萬支,供應鏈去年約多備1,000萬支的量,但今年第一季應可去化完畢,整體庫存相當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