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4

老屋變獨立書店  茶香伴讀賞藝文

#書店 #藥房 #咖啡 #地方 #苗栗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鄭國樑、郭政芬 /連線報導

大環境影響,實體書店經營環境艱困,桃竹苗地區有些獨立書店異軍突起,有別於連鎖大型書店,獨立書店保有手握書本的溫度,還散發特有風格,另類的書香天地,吸引悠遊領略,也各有支持者。

苗栗市火車站附近去年底新開一家「日榮本屋」獨立書店,店面先前是「日榮」藥房,搭配日語書店「本屋」,日榮本屋保留舊結構與裝潢,返鄉青年創辦,翻轉老屋成店面,店主還寫短詩來分類書籍,分享個人藏書。

苗栗市「日榮本屋」獨立書店設有咖啡吧,不時辦作者與讀者面對面活動。 記者范榮達/攝影苗栗市「日榮本屋」獨立書店設有咖啡吧,不時辦作者與讀者面對面活動。 記者范榮達/攝影

日榮本屋還是藝文平台,店內設咖啡吧提供咖啡糕點,還安排作者與讀者面對面,並辦藝文活動,3月2日晚上7點的日本吉他大師大竹研「 木吉他不插電演奏會」,售票入場未演先轟動。

新竹縣關西老街「石店子69有機書店」老闆盧文鈞用「換書」編織閱讀夢;清華大學的「蘇格貓底二手書咖啡屋」適合用餐、聚會、看書的藝文沙龍,老闆林群收藏二手書近20年,展示中外書籍約1萬冊。

新竹縣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內「或者書店」,2樓結合在地小農,提供輕食餐飲,不定期舉辦藝文展演、各式課程與俱樂部同好會;竹東鎮「書酷」以販售英文童書為主,遠低於國內市價一半。

桃園市部分,北桃「南崁小書店」獨立書店,是以飲食、生活、心靈、文學類的二手書、新書、明信片及獨立刊物為主的生活風格書店。南桃「晴耕雨讀小書院」二手書店,被形容是「最美麗有草地有陽光的書院」,常辦理文學、音樂、電影欣賞等活動,及讀書會講座,還有咖啡、茶香伴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