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8

林益世又爆喬都更 向建商索賄20顆裸鑽

#林益世 #台北地院 #貪污罪 #壹週刊 #都更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嫌貪污,7月2日被收押禁見,台北地院8月28日裁定延長羈押禁見2個月到10月31日,合議庭認為林益世涉貪罪嫌重大,並且有串證及滅證之虞,全案共犯、資金流向仍有待追查。據知情人士指出,特偵組聲請延押,就是因為掌握林另一件索賄案的事證,而須深入調查。

29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特偵組在林益世的筆記本裡發現一家建商老闆的名字和都更案名稱,並在7月中旬以證人身分傳訊這名「上櫃公司的董事長」,他坦承被林索賄,事情就發生在林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期間。

這名建商表示,他請林益世幫助他通過北部一件都更案,林之後開價索1億多元,並要他以「同等價值的裸鑽」來交付。這名建商共買了20顆裸鑽,正要交給林益世時,就爆發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檢舉林涉貪案。

林益世涉貪案也是由《壹週刊》在6月27日率先報導,林在兩年前擔任立委期間,協助中鋼下游廠商地勇選礦公司取得爐渣鐵料採購合約,向地勇負責人陳啟祥收取約合新台幣6300萬元的美元現鈔,到了今年約滿前,林益世再度索賄8300萬元,陳啟祥沒有付款,地勇公司便被斷料。

報導隔天的6月28日,時為秘書長的林益世在行政院開記者會,信誓旦旦表示自己「絕對沒有跟他們收取任何款項,我沒有收賄」,但之後索賄錄音帶曝光,林益世在7月1日被特偵組傳喚到案,漏夜訊問後即在7月2日被收押禁見。

相當諷刺的是,「挺馬大將」林益世在扁案爆發期間痛斥扁珍貪污,但自己卻模仿扁嫂吳淑珍。2009年特偵組在扁家友人、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西裝口袋裡查到的十幾顆裸鑽,這些全是吳淑珍託黃保管的,來源是她向企業索取以洗錢變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