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7

補丁消失 新北「路平」7年2285公里

#地方 #路平專案 #環島 #瀝青 #源頭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新北市升格後執行「路平專案」,7年來總計施作長達2285公里,相當環島兩圈,為提升道路養護品質,從瀝青供應廠源頭控管,並加入路基改善和管線單位的人手孔調降,徹底改善路面結構,讓「路平」名符其實。

新北市道路面積居全國之冠,路面坑坑洞洞,過去常為民眾所詬病;養護工程處統計,自100年以來,進行路基改善面積達32.6萬平方公尺、人手孔降埋1247個、道路改善面積逾2000萬平方公尺,換算成寬10公尺的道路長度,約2285公里。

新北市升格以來,執行路平專案施作達2200多公里。記者陳珮琦/攝影新北市升格以來,執行路平專案施作達2200多公里。記者陳珮琦/攝影

養護工程處處長祝惠美表示,新的路平專案施工方法則加入路基改善和人手孔調降兩個步驟,雖然過去補丁式的工法當天即可完工, 而路基改善平均需約耗時兩周,但可徹底改善道路結構,大大增加耐用度,不再有才補了又龜裂破損的困擾。

除了工法改變,祝惠美說,另針對過去民眾常反映人手孔凸出、影響行車安全問題,除自來水、瓦斯等因應緊急民生需求,需配合路面調整高度外,其餘孔蓋均要求管線單位降埋至路面下,提升道路平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