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14

全台灣最塞路段在台南? 南市警局:冤枉

#塞車 #交通 #台南 #高雄 #台北

記者曹馥年╱即時報導

全球衛星定位(GPS)製造商Tom Tom公布「全世界最會塞車的25個城市」排行,台灣就有3個上榜,包括台南第9名、高雄第20名、台北第24名。

全世界最會塞車的25個城市排行,台南名列第9,火車站前的北門路、中山路都很塞(記者曹馥年/攝影)

TomTom將每座城市塞車程度賦予百分比,定義為「與沒有塞車的情況相較,總體交通時間的增長」。以台南的46%為例,原本1小時能到達的路程,塞車時需多花費46%的時間,意即1小時27分才能到目的地。

據TomTom統計的壅塞熱點,台南最塞的是北門路一段、北門路二段、民族路一段之間,其次為中山路、民族路二段,第三為民生路一段、南門路、中正路。上述路段涵蓋火車站、赤崁樓、台灣文學館周邊,是交通樞紐或熱門觀光景點。

另外,台南去年最塞車的日子是6月10日,當天是端午連假第二天。

台南市警局表示,台南市先天路幅狹小,尖峰時間車流多,瞬間大車流易造成阻塞,道路工程也會有影響。平日上下班時段,會派警、義交在重點路口疏導,節日或連假,也會在景點排交通疏導計畫。

市警局也喊冤說,上榜的壅塞路段因鄰近台南火車站且商家林立,屬南市經濟重點路段,車流量已超過原本道路容量設計。單就數據分析,對台南市而言,實屬不公。市府交通局及市警局為使交通順暢,在連續假期期間,針對遊客及車流量較大的相關景點,均事先規劃相關應變措施計劃,相關交通路口均有加派警力加強疏導,交通大隊亦成立機動緊急小組、立即排除交通狀況,警察局也與全市15廣播電台聯結隨時報導相關路況。假期期間雖然遊客大增但都能順利行進,尚無讓用路人塞爆情形發生。

民族路一段住戶周德生表示,前三名的壅塞路段都在台南市舊市區的熱鬧商圈,而且有圓環設計,車速原本就很慢。不過這幾年連假期間,台南遊客似乎愈來愈多,在高雄讀大學的兒子,放連假回家都抱怨「連騎機車外出都塞得很痛苦」。

「開車進市區,是自找苦吃。」從台南善化帶妻兒到赤崁樓旅遊的郭先生說,台南市區路小又擁擠,假日車位難求,每次都是搭火車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到景點。

此份調查根據,來自Tom Tom公司荷蘭總部在全球48個國家、390個城市、逾9年時間收集的19兆筆資料,並進行為期1年的交通流量分析調查。全球交通最壅塞的城市,前3名依序為墨西哥的墨西哥城、泰國曼谷、印尼雅加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