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道瓊收漲382點 銀行業危機終現緩解 目光轉向Fed決策

#寰宇 #美股 #道瓊 #銀行倒閉 #聯準會 #升息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周一收高,全球主管機關全面提振市場信心之下,銀行業的危機有所緩解,而最近金融動盪也讓市場猜測主要央行可能放慢升息腳步。
 
標普500指數上漲0.9%,收3,951.57點;道瓊工業指數漲382.60點,漲幅1.2%,收32,244.58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4%,報11,675.54點。
 
美國股市周一收高,全球主管機關全面提振市場信心之下,銀行業的危機有所緩解。記者曾學仁/攝影
受到美國通膨、美股全面重挫影響,台股今天開盤同步跳空開低。記者曾學仁/攝影
 
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全面走高,標普500指數銀行股指數上漲0.6%,KBW區域性銀行股指數漲1.5%。隨著風險偏好回升,美國公債殖利率大漲。
 
OIS最新定價顯示聯準會(Fed)本周有75%的機率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基準利率在今年年底料達4%左右,這比Fed 12月的「點狀圖」預測低了1個百分點。
 
聯準會(Fed)等六家主要央行宣布協調行動增加美元流動性供應後,並未出現美元需求激增,可見銀行業動盪可能並未給金融系統造成過度的壓力。
 
紐約社區銀行(New York Community Bancorp)大漲32%,率美國區域性銀行走高,不過第一共和銀行信用評級再被調降後,股價重挫47%至歷史谷底,今年迄今第一信託銀行已累計下跌90%。
 
瑞銀上漲3.3%,投資人關注瑞銀收購瑞信交易的積極一面。在美國交易的瑞信大跌53%。
 
Essex Financial Services執行長Chuck Cumello表示,市場覺得最近的動盪不是系統性的,會有辦法來控制損害。他補充說,這並不意味著不會有其他爆雷,所以這將是一個挑戰。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Michael Wilson說,銀行業面臨壓力可能是美股結束熊市的一個痛苦開端。
 
亞馬遜(Amazon)跌1.3%,該公司計劃再裁員9,000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