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再見金鋒/難忘!見他站上國際轟遍王牌

#地方 #陳金鋒 #52號 #職棒 #生涯

記者藍宗標/桃園報導

陳金鋒季後確定高掛球鞋,結束十八年美、台職棒生涯;猿隊總教練洪一中早在一九九九年亞洲錦標賽就和鋒仔當過隊友,看著他從強打少年變成「永遠的鋒砲」,洪總說:「台灣只有這一人,以後很難再有第二個陳金鋒。」

陳金鋒。(翻攝自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十七年前在南韓首爾舉行的亞錦賽,中華隊徵召廿二歲的陳金鋒入列,當時他在道奇隊高階一A締造全壘打、盜壘「雙卅」紀錄,南韓隊把這門重砲視為最大威脅;洪一中生涯首次在中華隊初遇鋒仔,他說:「之前完全沒碰過,但知道他在九八年曼谷亞運砲轟南韓王牌朴贊浩。」

洪一中以球員身分在中華隊和陳金鋒同隊兩次,接下來轉任國家隊教練,加上在猿隊擔任教頭,幾乎全程參與鋒仔的全盛時期。

陳金鋒從朴贊浩的手中轟出全壘打,打開旅美之路,○一年世界盃季軍戰對日本隊雙響砲,為中華隊保住獎盃,接著○四年雅典奧運砲轟上原浩治,○七年亞錦賽再轟達比修有,成為球迷心中的戰神。

洪一中表示,陳金鋒接連砲轟日本大咖投手,國內棒壇找不到第二人,這點連日本球員也肯定;今年三月進行的中職聯軍、日本國家隊義賽,在鋒仔的國際賽引退儀式上,日本隊教練稻葉篤紀也上前獻花,「他完全展現氣勢。」

陳金鋒的白玉雕像昨天在桃園球場正式揭幕,造價一千四百萬元,成為中職球團空前創舉;洪一中指出,過去從未見過此事,想要被立雕像,除了技術還要有形象才行,以後很難出現這種球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