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58

中部高球場砸重金 變裝搶客

#地方 #高爾夫球 #投資 #台玻 #味丹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中部四家高爾夫球場,最近忙著更新風。由台玻集團經營的台豐球場,砸下巨資,興建臨時會館及台豐尊榮會館等球場的附屬設施;由味丹企業集團主導經營的台中國際球場,則計畫將約5.9公頃的球場休憩用地,與業者合作開發,增設飯店或別墅。

同樣地,由賽那美休閒集團經營的霧峰球場,打算由生態環保球場,再轉型為花園球場;由聚合發建設董事長陳世坤等人,入主經營的太平球場,未來有計畫將球場的洞數,由目前的9洞,擴增至18洞。
 
台豐球場目前大力推動興建包括臨時會館及台豐尊榮會館等重大計畫。其中,臨時會館工程,已由麗明營造承造中;另首座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所設計球場會館─台豐尊榮會館,等臨時會館完成後再動工興建,預定2014年8月完成。
 
台玻總裁林伯實表示,台豐尊榮會館完成後,期許能成為世界級的建築地標,未來球場不僅會結合文創事業,也會提供休閒生活及休閒運動空間,凸顯球場的美學,及Life Style風。新館完成後,設有16間VIP客房,可讓球場提供尊榮會員及一般會員的服務。
 
台豐球場表示,台豐尊榮會館規畫有多功能展覽室,未來將與東海大學建築系合作,展出國際知名作品,藉以增加球場的人文與藝術風。
 
 台中國際球場是由台中國際育樂公司經營,現任董事長由味丹企業董事長楊頭雄擔任,去年球場營運已賺錢,目前平均每月打球人數約9,000人。
 
為讓球場多角化經營,台中國際計畫將約5.9公頃的球場休憩用地,獨立分割出去,並成立5.9公頃開發籌備會,由球場董事張素貞擔任召集人,目前已委託某家地產公司招商,擬以合作開發的模式,開發飯店或別墅案,全案送交環評審查。
 
太平球場副總經理陳宏銘指出,台中太平高爾夫球場,為增加球場設施,剛完成女泡湯池等設施,目前平均每月打球人數約1、2千人,但迄今球場單月營運,還沒有損益兩平,正努力衝刺改善中。不過,因太平球場只有9洞,不符合標準球賽的要求,為增加市場競爭力,該球場未來有意規畫再增設9洞。
 

霧峰球場指出,已經完成男女更衣室,以及大廳更新工程,明年還計畫新設會員的VIP室及發球台。為做出不一樣的球場風格,該球場計畫由目前生態環保球場再轉型為花園球場,期望帶給會員全新的打球感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