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

東北季風直吹 基隆、宜蘭提防大雨

#東北季風 #基隆 #宜蘭 #雨勢 #氣象局

記者倪浩倫/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風和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雨勢不斷,中央氣象局預測,今日白天雖有短暫停止降雨空檔,但今日晚間起,北部地區、東半部又會轉為有雨天氣,其中以基隆北海岸和宜蘭地區易出現大雨,周四一整天也都會有雨,低溫皆維持在22至24度。

受到東北風和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雨勢不斷。(圖/擷取自氣象局)

(擷取自氣象局)

中南部則在艾利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減弱下,明日開始有機會放晴,高溫更上看31至32度。新北市貢寮區的吉林國小測站,從昨日凌晨到昨日下午、累計逾515毫米雨量,達到超大豪雨標準,基隆北海岸昨日也出現超大豪雨,宜蘭地區有大豪雨,中央氣象局表示,近日北部和東半部大雨不斷,是受到東北風帶來水汽影響。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指出,從今日晚間到周四,這段期間因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地區雨勢將會下得更強、更久,其中又以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為甚,周五開始雨勢才會減緩;今日白天氣溫會較昨日短暫回升約1至2度,明天開始,因受水汽漸增影響、氣溫再度降低,低溫維持在23至24度,高溫也僅有27至28度。

李孟軒表示,中南部地區,近日降雨主要是受到艾利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但該環流從今日開始減弱,明天開始不再受水汽影響,天氣有機會放晴,愈到周末天氣會愈熱,高溫上看31至32度。但他強調,中南部山區仍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提醒民眾,部分地區因連日降雨,容易出現坍方、落石、土石流等情形,低窪地區請則應慎防淹水,因視線易受到雨勢影響、民眾開車騎車務必特別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