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

去年自由行 人數增5倍

#交通 #多空 #自由行

特派記者陳東旭/北京報導

大陸國台辦昨天舉行2013年第一場記者會,發言人楊毅說明過去一年兩岸交流成果表示,去年兩岸人民往來達到797萬人次,再創歷史新高。未來一年兩岸關係,大陸會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各領域取得全面進展。

陸客自由行促進了頻繁的交流。(圖/好房資料中心)

楊毅昨天在記者會細數過去一年兩岸交流4個特點。

第一是,去年兩岸人民在近800萬人次往來中,台灣居民來大陸534萬人次,比上一年增長1.47%;但大陸居民赴台有263萬人次,增長42.56%。

其中赴台旅遊的達197萬人次,增長57.5%,當中團隊遊178萬人次,增長46%,赴台個人遊超過19萬人次,增長553%。

第二,兩岸大交流的環境繼續改善。

在大陸居民赴台方面,手續進一步的簡化;新增52個赴台旅遊組團社,使組團社總數達到216個;先後開放天津等10家第二批赴台個人遊的試點城市。

在台灣居民來往大陸方面,新增了鄭州等4個口岸台胞簽注點,使大陸的口岸台胞簽注點總數達到30個;實行台灣居民往來大陸兩年有效多次簽注。

第三,兩岸大交流的重心持續下移。

參加第四屆海峽論壇的1萬多名台灣代表九成來自基層、七成來自中南部,涵蓋了台灣社會基層的主要群體,被譽為真正的「人民論壇」。

第四,兩岸大交流的成果不斷增多。

兩岸文化交流取得新進展。包括,在台舉辦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產月、兩岸城市藝術節、兩岸文化創意產業展、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赴台巡展、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大陸圖書展等大型活動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